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轻型化转型深耕本地服务 吴江银行2018年营收破30亿元

2019-01-16 20: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1月16日,吴江银行(603323.SH)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末,吴江银行资产总额达1167.82亿元,同比增长22.58%;营业收入首次突破3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保持合理水平达到8.02亿元,同比上升9.71%。不良贷款率由年初的1.64%降至1.31%。

    在外部经济环境不稳定因素增多,国内经济步入新常态的形势下,吴江银行践行“轻型银行”战略,提升资本效率,推进普惠金融的发展,在2018年实现了高速增长。   

    探索轻型化

    面临强监管、去产能的宏观形势,以及居民理财需求增长、移动消费空前发展的市场环境,轻型化转型正在成为潮流。2017年伊始,吴江银行便开展了以“一个中心,一个根本,四轮驱动,四板联动,八大支柱”为方针的战略转型改革。通过布局全资产交易平台,创新代客产品,实现自营与产品的双线发展,努力探索市场业务的重交易、轻资产转型之路。

    吴江银行将战略重点转向交易银行,强化了资产的交易属性,通过铺设交易电话,新增债券借贷业务等方式,大大提高了交易员实施交易策略的灵活性。“一方面优化了我行资产组合,提高了整体资产的流动性;另一方面也强化了我行与机构客户的服务粘性,推动了业务板块之间的联动效应。”吴江银行表示,在资产组合方面,吴江银行加大对本地域的投贷合作力度,替换部分贷款类资产。    

    借力金融科技深耕本地服务

    吴江银行在转型的过程中拥抱金融科技的浪潮,以科技赋能,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轻便化、组织构架灵活化转型,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在完成服务体系的智慧化建设的同时,实现对产品、渠道以及品牌的智慧化重塑。

    随着移动支付、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的发展,吴江银行也推出智能填单、移动PAD上门服务等便民新举措着力优化企业开户流程,提升服务质效。

    据悉,吴江银行以积极开放的心态拥抱金融科技变革,将自身业务与微信深度结合,赋能普惠金融服务。2018年春、秋两次提供微信缴学费服务,覆盖当地吴江区103所学校,缴费学生达到25万人次,累计金额4亿元,市场占有率超过70%。同时2018年吴江区还有18.16万人次通过微信缴纳5000万元医保,成为全区医保缴费的一大亮点。此外11月初,吴江区委区政府推出的“智慧吴江”App,将吴江银行设立为支付端唯一合作银行。

    对于未来的规划,吴江银行已经制定了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全面推动从传统银行向价值创造的零售银行、轻型银行、智慧化银行和特色银行转型。同时基于全行发展战略调整优化了零售的组织架构,线下扩充了零售队伍团队,线上加紧拓展合作渠道,继续深化改革进程,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践行“轻型化”与“科技化”的发展战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