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星展银行邓志坚:A股中看好银行板块

2019-01-15 00:24  来源:证券日报 张歆

    ■本报记者 张歆

    近日,星展银行(中国)召开了2019年第一季度投资洞察会。星展银行投资策略总监邓志坚认为,现在市场是牛熊之间的一个拉锯的局面,“在A股市场中,看好银行板块”。

    就今年第一季度的战术性配置而言,邓志坚建议投资者“在股债之间偏向于股票”。他进一步表示,相对还是比较看好包括美国以及亚洲地区的股市,时间是以3个月短线为主。对于债券投资,邓志坚表示,只要美国继续加息,长债的价格短期内就不会稳定。因此,他建议投资者小心成熟市场的国债,若真要在债券上面选择,应更加倾向于新兴市场的国债或者企业债。

    邓志坚认为,“降准之后释放出8000亿元的流动性,但是监管并不会放松。对于银行而言,首先,降准以及流动性的增加,意味着银行信贷规模的增加,也就是可以凭借息差赚取更多的利润。同时,国家对于银行和企业的优惠政策、扶持政策也有助于银行提升盈利能力;其次,监管越来越严格,未必是坏事。法律法规趋于严格,意味着有好的平台,再加上未来经济发展带来的的信贷需求增加,银行板块还是值得期待的。

    此外,对于美股市场,邓志坚指出,星展银行看好的行业有科技、必需消费品、通信、健康护理等行业。

    而如果是在环球股票市场里面比较性价比,邓志坚认为,“亚洲市场是很好的选择,特别是H股”。

    他表示,H股的优势在于:第一,估值很便宜,前瞻性的市盈率只有8.1倍;第二,盈利还在增长,而美国股市的盈利虽然同样也在增长,但是他们的市盈率几乎是H股的双倍。在H股市场中,星展银行对于国企或民企的优质龙头企业最为看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