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江西银行纳入港股通标的 长期配置价值获提升

2018-09-25 17: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9月20日,恒指公司发布旗下指数变动公告称由于美团点评-W符合恒生综合指数的快速纳入指数规则要求,将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及其分类指数和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实际上,不只是美团,此前上市的内地银行股也出现过上市后不久就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标的先例。

    根据恒指公司公告,江西银行于8月初被纳入恒生综合小型指数成分股。而在不久后的9月10日,江西银行便纳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刷新银行股最短时间入围深港通标的记录。

    市场人士表示,江西银行纳入深港通的港股通标的是资本市场对江西银行的肯定,预期将扩大江西银行的股东基础及增加公司股份流动性,从而实现江西银行的投资价值及提高江西银行在资本市场的知名度。

    从深交所深港通的港股通标的可以看到,银行标的并不多,目前只有15家在港上市的银行入选深港通港股通标的,而除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等全国性银行外,类似江西银行的区域性银行则只有广州农商银行、重庆银行、盛京银行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

    而在香港上市的很多其他地方城商行大都不属于港股通标的。也就是说,那些非港股通标的银行的股东基础都是那些开通了港股账户的投资者,而入选了港股通标的的江西银行的股东基础则包括境内开通了港股通账户的投资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