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文章正文

两家次新银行限售股近日解禁

2018-08-28 04:09  来源:证券日报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本周,张家港行和常熟银行的首发部分限售股将先后解禁,不过由于此次解禁的限售股仅为少数自然人股东,且解禁数量与首轮相比已大幅缩水,因此对于市场的冲击相当有限。

    张家港行日前发布公告称,该行将有222.83万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0.1233%。根据其披露的限售股上市公告,本次上市流通的股份为该行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共涉及12名自然人股东,合计持有限售股222.83万股,锁定期为自所持公司股份登记在股东名册之日36个月内,将于2018年8月28日起上市流通。

    据了解,自2013年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张家港行新增股东共有166名。上述新增股东包括:1户法人股东、135名外部自然人股东、10名5万股以上新增内部职工以及20名5万股以下新增内部职工。这些股东均已做出了自所持公司股份登记在股东名册之日(法院判决生效之日、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该行股份的承诺。张家港行表示,此次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已严格履行了上述各项限售承诺。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此次张家港行限售股解禁的12名股东中,持股数量最高的为116.55万股,最少的仅有4万股,且有两名自然人股东的持股处于质押状态。

    无独有偶,就在本周四,另一家次新银行常熟银行的部分限售股也得以解禁,但该行此次解禁数量较少,仅有19.13万股。

    根据公告,常熟银行19.13万股限售股,将于2018年8月30日上市流通,仅涉及1名股东。该自然人股东系常熟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被证监会受理后新增的股东,且已作出相应限售承诺。此外,该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常熟银行总股本因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而发生些许变化。该行于2018年1月19日公开发行3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截至2018年8月23日,因“常熟转债”转换成公司股票,公司股本增加2.03万股。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张家港行、常熟银行解禁股均为首发限售股份。这两家次新银行在首发招股书时曾披露,其首发限售股将分为上市12个月、股份登记在股东名册之日36个月内和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等多个限售股解禁节点。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