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文章正文

北京农商银行成立普惠金融部 业务发展提升至战略层面

2018-08-23 20: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毛宇舟

    本报记者 毛宇舟

    近日,北京农商银行总行宣布成立普惠金融部,将自上而下搭建普惠金融经营管理体系,全面拓宽小微、涉农领域资金筹集渠道,提高全行普惠金融业务的服务能力和效率。

    去年5月,银监会发布《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实施方案》,推动大中型商业银行聚焦小微企业、“三农”、创业创新群体和脱贫攻坚。银监会要求,大型银行要形成普惠金融事业部具体方案,尽快完成普惠金融事业部设立。

    随后,国有银行与部分股份制银行先后成立普惠金融部。北京银监局在今年一月发文称,北京地方法人层面,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正在加快调研论证。分行层面,5家大型银行北京市分行已成立普惠金融事业分部,部分股份制银行的在京分支机构正在研究推进。

    时隔半年,北京农商银行普惠金融部正式落地。据了解,北京农商银行普惠金融部是在总行原三农金融业务部基础上组建成立的,负责对全行普惠金融业务进行统筹管理,是推动全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核心机构,该部将全面推动全行范围内的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搭建合作平台,着力探索多方共赢、普惠于众的合作模式,并坚持以助力民生体系建设、增加涉农产品供给及服务小微实体经济为己任,以强化民生、三农、小微金融业务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改革为动力,构建条线化管理,专业化经营,形成责权利统一、各部门协调的普惠金融工作机制。

    而在总行层面成立普惠金融部,标志着北京农商银行将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提升至战略层面,也是该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为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更加优质的专属金融服务,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