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文章正文

巴菲特增持苹果减持富国银行

2018-08-16 06:00  来源:证券时报

    华尔街投资大鳄的动向一直为市场所关注。近日,巴菲特和索罗斯等投资大鳄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持仓情况。这次,大师们的投资方向发生了一些变化。

    做了苹果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巴菲特并不满足而且继续加仓。据海外媒体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递交美国证监会的F13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增持1240万股苹果股票,共持有约2.52亿股。这是今年巴菲特连续第二个季度增持苹果,一季度伯克希尔增持苹果公司7420万股,使苹果取代富国银行成为伯克希尔的最大持仓股票。截至一季度末,伯克希尔累计持有约2.4亿股苹果股票,已成为苹果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就在2013年,巴菲特曾公开表示为何不买苹果股票。他说,买大企业至少要对该公司未来十年的前景有了解。当时,巴菲特的助理CharlieMunger也表示,“我们不知道未来苹果会怎样”。不过,伯克希尔从2016年5月开始建仓苹果公司,其在当年一季度以109美元的平均成交价买入980万股。此后频频大举增持。巴菲特认为,长线投资者不应总盯着iPhone手机短期的销量,苹果公司还有“很大很大的空间”。正如巴菲特所言,他或许认为苹果近期的产品销量并不乐观,但他关注的并不是iPhoneX近三个月的销量,而是苹果未来十年是否还能像从前那个“创新魔法师”一样不断地推出创新产品,继续引领这个时代。

    二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削减了所持有的美国航空公司、联合大陆控股公司和富国银行的股份,以避免持股比例超过10%,巴菲特表示,这是他不想跨越的门槛。伯克希尔表示,“这些买卖决策并未反映我们的投资管理层对相关股票的看法,而是遵守持股不超过10%的原则。”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曾经的头号重仓股和“心头好”,巴菲特进一步减持富国银行的股票。数据显示,二季度伯克希尔减持富国银行450万股,持仓降至约4.52亿股。2016年富国银行被爆出虚开账户丑闻后,巴菲特曾表示富国银行仍是有吸引力的长期投资,没有打算大笔抛售。

    航空股也是有买有抛。二季度,伯克希尔增持达美航空1010万股至6370万股,增幅达到19%,还增持了西南航空880万股至5650万股。

    除了巴菲特,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在二季度也增持Facebook(脸书)、苹果和推特股票,但减持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亚马逊的股票。据悉,美国监管机构要求大型投资者每个季度都要披露持股情况,这些文件成为外界了解公司投资策略的窗口。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