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文章正文

在沪外资行资产占比连续三个季度超一成

2018-08-07 06:13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从上海银监局获悉,今年上半年,上海地区外资银行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截至6月末,在沪外资行资产总额1.53万亿元,同比增长12.6%,高于上海银行业整体5.5%的增速;另外,在沪外资行占上海银行业总资产的比重为10.2%,连续三个季度的资产占比高于10%,也远高于在华外资行占全国银行业资产不到2%的占比。

    6月末,在沪外资行各项贷款余额4473亿元,同比增长5.0%;各项存款余额6310亿元,同比增长4.4%;不良贷款率0.39%,同比下降0.12个百分点。

    上海银监局表示,在沪外资行应充分把握住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机遇,充分调动母行和自身资源,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拓展业务;同时加强与中资银行合作,深度参与中国金融市场,支持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共同构建更加开放和共赢的金融市场环境。

    数据显示,在沪外资行去年与中资银行共计新开展合作项目13项,金额达895亿元,涉及银团贷款、债券承销与发行、资金托管等多个领域。

    此外,今年以来在沪外资行再添新军。其中,台湾国泰世华银行在沪分行转子行的工作已完成,这是在沪首家分行转子行的台资法人银行;摩洛哥外贸银行上海分行、约旦阿拉伯银行上海分行也分别获批筹建。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