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张家港行25亿可转债发行获批

2018-07-24 06:06  来源:证券时报

    证监会发审委7月23日公告显示,张家港行25亿元可转债发行申请已于当日获审核通过。

    至此,5家A股上市农商行合计130亿元的可转债发行已全部过会,其中吴江银行、张家港行可转债尚未完成发行。

    发行总额不超过25亿

    早在去年8月,张家港行就推出了募资总额达30亿元的可转债发行计划,成为第五家披露可转债发行计划的上市农商行。按照规划,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未来业务发展,在可转债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

    这一发行申请在去年9月获该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于今年4月获江苏银监局批复核准。证监会6月对该行可转债发行项目提出一次反馈意见,主要关注未决诉讼及监管处罚、资管新规影响、财务变动及子公司业绩等内容,张家港行均予以正面回复。

    今年7月初,张家港行通过董事会决议表示,综合考虑未来发展、各项业务规划等,经审慎考虑,拟将可转债发行募资总额调减为不超过25亿元,原方案中其他条款不作改变。

    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张家港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44%和13.61%,环比年初分别上升0.62个百分点和0.68个百分点。

    张家港行也是第五家可转债发行过会的上市农商行。此前常熟银行、无锡银行、江阴银行可转债于去年四季度陆续审核通过,并在今年一季度分别完成发行;吴江银行25亿元可转债则在今年3月初过会,并在6月底取得发行批文,目前尚未完成发行。

    多家银行可转债在路上

    可转债除了不受再融资新规18个月的期限限制外,还具备转股后可直接补充核心资本、递延摊薄每股收益而不影响当期盈利指标、转股前可作为低成本负债端融资手段等优势。其发行提速明显,已成当前市场环境下银行补充资本的重要选择。

    证监会信息显示,目前在会待批的银行可转债,还涉及中信银行、平安银行2家银行,合计发行规模达660亿元。两家银行分别处于“已反馈”、“已受理”状态。

    此外,还有多家上市银行发布可转债预案,其中包括交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江苏银行等4家银行,合计拟发行规模达18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此前大盘走弱,多家银行出现可转债转股价高于市价的情形,并迅速进行转股价的下修。“这几年银行资本补充需求不小,银行有比较强的促进可转债转股的动力,在补充资本和大股东减持可转债的双重需求下,银行可转债在正股价格下跌触发下修条件时,一般会毫不犹豫地下修转股价。”一位上市银行董办人士对记者表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