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你我金融银行存管系统上线 网贷平台安全合规再加速

2018-04-02 10: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傅苏颖

    本报记者 傅苏颖

    3月31日,经过数月的联合研发、技术对接和测试,国内创新型移动社交金融平台,你我金融,正式上线新网银行资金存管系统,这标志着其在合规路上迈出了极为重要的一步。

    据你我金融相关负责人介绍,银行存管系统上线后,你我金融的用户将在存管银行拥有专门的独立存管子帐户,由存管银行对资金进行管理与监督,平台无法触碰用户资金,同时,用户的存管账户信息也由存管银行管理,资金交易均由用户授权银行来操作执行。而且,该存管系统支持提现“T+0”、“T+1”两种到账模式,能够在更大程度上满足用户的需求。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上线银行存管的网贷平台数量还是有所回暖,且涉足资金存管服务的银行数量也有明显增加。截至3月21日,全国共有806家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比上个月上升了3.61%,新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数量为26家,较今年前两个月有所上升。

    有消息指出,首批进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白名单”的存管银行将于3月底前公布,数量为十家左右,其中就包括你我金融的存管银行新网银行。

    P2P行业的备案已到最后阶段。对于大多数P2P平台来说,是否能跑到备案的“终点线”,银行存管是关键。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之后,你我金融可以全力以赴冲刺备案,对于用户来说,存管实现了平台资金和用户资金的隔离,投资人的资金安全能够得到更为有效的保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