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联与非银行成员机构第二次业务合作座谈会召开

2018-02-02 18: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闫立良

    为深入了解支付机构合作需求、加快落实系列监管合作要求,共同推动我国支付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继1月19日首次9家非银行成员机构业务合作沟通会之后,中国银联于1月30日召开第二次非银行成员机构业务合作沟通会,海科融通、ChinaPay、京东网银在线、环迅支付等49家支付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向支付机构介绍了1月19日时文朝总裁与银联商务、拉卡拉、通联、汇付数据、易宝、快钱、联动优势、宝付、连连支付等9家成员机构交流时的主要精神,希望产业各方精诚团结,认真落实政策要求,共同推动我国支付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在防控风险、服务实体经济中实现互利共赢。

    会议表示,银联坚决拥护和贯彻央行各项监管政策,也希望各支付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总行要求,加快将各监管政策落实到位。银联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机构快速落实监管要求;并将把深度合作、深度融合作为2018年工作的主旋律,与各支付机构紧密合作,共谋发展。

    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了央行此前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无证经营支付业务整治工作的通知》(银办发〔2017〕217号)、《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规范支付创新业务的通知》(银发〔2017〕281号)、《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调整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交存比例的通知》(银办发〔2017〕248号)、《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条码支付业务规范>的通知》(银发〔2017〕296号)等系列文件,并就进一步加强支付市场规范、确保各类业务依法合规开展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