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文章正文

雪盈证券正式开启海底捞打新通道

2018-09-13 11: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海底捞已于9月10日完成全球路演,于9月12日开始正式招股,并将于9月17日进行IPO定价,9月26日正式在港交所上市。为了协助意向投资者打新,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港美股券商雪盈证劵今日正式开启海底捞打新通道,同时预留了大量融资额度以满足投资者的申购需求。

    投资者为何对海底捞“情有独钟

    据海底捞招股书显示,海底捞目前拥有及营运的餐厅数量达320家,营收年均复合增长35.9%、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70.5%。据沙利文报告,按2017年收入计算,海底捞在中国和全球的中式餐饮市场中均排名第一,海底捞亦是中国及全球增长最快的主要中式餐饮品牌。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2018年上半年海底捞实现营业收入73.43亿元,比上年同期的47.56亿元增长54.4%。

    据悉,海底捞的发行价格区间为14.8~17.8港元,每手1000股,每手入场费1.78万港元。9月7日,海底捞正式确认基石投资者名单,高瓴资本、景林投资、摩根士丹利资管等机构共认购3.75亿美元,基石在整个IPO发行中的占比高达40%,比常规的20%~30%高出不少。较高的基石比例减少了机构配售和散户打新的供应,这使得海底捞IPO更加火爆。

    作为国内第一家营收超百亿的餐饮企业,海底捞董事长张勇决定IPO放弃“绿鞋机制”(“绿鞋机制”即超额配售选择权,作为一种常见的护盘机制,它可以稳定大盘股上市后的股价走势,防止股价大起大落),这体现了公司和承销商对于后市表现的巨大信心。

    雪盈证券今日正式开启海底捞认购通道

    海底捞的飞速增长和持续盈利的能力,让许多上市公司望尘莫及,同时让更多人看到了其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这更凸显了它的投资价值。分析认为,由于具有较强的业绩支撑,加上有顶级基金的参与和背书,海底捞有望成为“今年最受机构热捧的IPO”。

    为满足港股投资者对新股的认购需求,雪盈证券今日正式开启海底捞打新通道。仅需简单几个步骤,3分钟即可在线完成开户,开通后不用市值不用现金只用投资者的购买力即可参与港股的融资打新。据了解,在此前备受关注的小米IPO打新中,2天内投资者在雪盈证券申购小米股票近5亿港币,创国内港美股券商一键打新首单申购记录。

    雪盈相关产品负责人表示,美团点评的公开认购通道也已经开启,并透露将会陆续上线华兴资本、猫眼等更多可供打新的港股。雪球CEO李楠曾在2017年负责雪球旗下港美股交易业务雪盈证券,仅用一年时间就带领雪盈证券成长为雪球集团旗下最大的交易业务之一。在他的带领下,雪盈证券保持着快速的产品功能更新迭代,上线了包括美股OTC实时行情、美股期权实时行情和期权交易、订单交易与提醒系统的功能优化等功能,致力于满足投资者的全场景投资需求。“在产品的每个环节做到用户和客户需求体验的最好,让更多用户越来越爱上雪球,这是让我觉得性感的事情”,李楠如是说道。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