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文章正文

光学精密仪器及核心部件制造商永新光学今日招股

2018-08-21 00:36  来源:证券日报 周瑶 吴奕萱

    ■本报记者/周瑶 见习记者/吴奕萱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新光学”、代码603297)今日刊登首发招股书,将在上交所上市,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1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8400万股。公司募集资金将用于光学显微镜扩产项目、功能性光学镜头及元件扩产项目、车载镜头生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四个项目的投入。

    永新光学成立于1997年2月份,主要从事光学显微镜、光学元件组件和其他光学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生物显微镜及工业显微镜、条码扫描仪镜头、平面光学元件、专业成像光学部组件,拥有“NOVEL”、“NEXCOPE”、“江南”等自主品牌,产品主要出口欧美、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2017年度,公司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7.27%,每股收益为1.69元。

    近年来永新光学业绩稳定增长,据招股说明书显示,2015年-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84亿元、4.21亿元、5.1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997.03万元、8578.01万元、10670.24万元。除此之外,近三年公司境外销售收入占比达到59.43%、62.59%、64.83%。

    2015年-2017年,永新光学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35.47%、37.96%、41.16%,呈现逐年上升之势,其中专业成像光学部组件的毛利率提升明显,附加值较高,将成为公司着重发展的高毛利率产品。

    2017年永新光学入选国家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名单,2018年被评为宁波市竞争力百强企业第四名,公司拥有较强的专业人才队伍,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级显微科学仪器研究院,先后承担了“嫦娥二号”、“嫦娥三号”部分光学镜头的制造,并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和宁波大学等国内高校建立了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公司拥有专利60项,多项科技成果获省、市科学技术奖,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高分辨荧光显微成像仪研究及产业化”项目的承担单位,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81项。2015年,永新光学承担主导制订ISO9345显微镜相关国际标准,是由中国人主导的首项显微镜领域的相关国际标准。

    公司产品条码扫描仪镜头及其光学元件市场占有率排名靠前,是全球最大的条码扫描设备制造商讯宝科技的主要供应商。公司通过并获得了ISO9001、ISO14001、ISO13485、IATF16949、OHSAS18000和知识产权六大管理体系认证。公司还被徕卡相机、蔡司评为优秀供应商,获得索尼的GP(绿色合作伙伴)认证。

    据悉,本次募集资金用于永新光学主营业务发展,将有助于产品的持续创新,开拓高端市场,提升品牌形象及核心竞争能力,保持公司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