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A股将迎“服务机器人第一股” 科沃斯IPO正式启动

2018-05-08 16: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5月8日,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科沃斯)正式启动招股程序,拟发行4010万股登陆上交所,成功发行后,科沃斯将成为A股市场“服务机器人第一股”。

    公开资料显示,科沃斯的主营业务为各类家庭服务机器人、清洁类小家电等智能家用设备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几家拥有扫地、擦窗、空气净化、管家等完整产品线的家庭服务机器人企业之一。

    此次IPO,公司此次拟发行不超过401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9.12亿元。其中,5亿元用于年产400万台家庭服务机器人项目,2.69亿元用于机器人互联网生态圈项目,1.43亿元用于国际市场营销项目。

    资料显示,科沃斯的主要产品大致划分为服务机器人和清洁类小家电等两大模块。拥有扫地机器人地宝、擦窗机器人窗宝、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等家用机器人。自2009年推出地宝系列扫地机器人产品以来,科沃斯在扫地机器人领域进展迅猛。2013年,科沃斯的扫地机器人开始打开局面。在中国,科沃斯稳坐扫地机器人市场第一把交椅,并开始布局全球市场,力争成为全球市场的领先品牌。2015年公司确定了新的发展战略,基于家用机器人之前制定的战略基础推出机器人互联网化和国际化,从市场、技术、新的商业模型上升华。2017年开始,科沃斯机器人抓住人工智能浪潮的风口,将从传统机器人产品迭代升级为搭载了人工智能平台的家庭服务机器人。

    根据中怡康的监测数据,2015年-2017年,科沃斯扫地机器人产品在线上线下渠道的市场份额始终占据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多年来,科沃斯通过技术研发和品牌建设等方面持续不断的投入,凭借高性价比的产品和完善的营销网络,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和较高的品牌认知度,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

    据了解,凭借此次公开发行股票,公司的生产经营规模将得以扩大,技术水平将继续提升,从而促进产品市场占有率的稳步提高,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与巩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及领先优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