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3家公司IPO申请获通过

2018-04-11 00:48  来源:证券日报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4月10日从中国证监会获悉,当日召开的发审会,审核了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而原本安排同一日上会的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鉴于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被取消审核。

    对于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提了五大方面共计15个问题。比如,发审委提出,报告期各期末,发行人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融入方家数、平均融资金额、平均质押率水平波动较大。对此,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2015年发行人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融入方家数是否与平均融资金额、平均质押率水平相匹配,平均融资金额较高、平均质押率水平较低的原因及合理性;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是否存在平仓风险,对该类业务风险准备是否充足,相应减值准备计提比例与可比上市公司是否存在差异;2018年股票质押式回购新规对发行人业务的影响;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的相关内部控制制度及执行情况。

    对于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提了四大方面共计12个问题,包括要求公司说明净利润同比增速远超营业收入同比增幅的原因及合理性;主营业务毛利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原因及合理性;2017年年末存货大幅增长的原因,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原因是否充分。

    对于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提了五大方面共计14个问题,包括前五大供应商是否主要向公司提供销售业务,公司是否对其有施加重大影响的能力,是否存在向公司利益输送情形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