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申购指南 > 正文
文章正文

拟募资27亿元打造“快乐银行” 长沙银行今日启动网上申购

2018-09-12 13: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9月11日,长沙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即“网上路演”)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举行。公司管理层主要成员、保荐机构中信证券与广大投资者就本次发行情况、公司发展战略等进行了全面交流。9月12日,长沙银行将正式启动网上申购。

    长沙银行董事长朱玉国表示,长沙银行将积极对接资本市场,推进改革创新,通过产品领先、效率驱动、本土深耕、综合服务、科技引领,加快转型步伐,全力打造“一家智造快乐的银行”。

    湖南人的主办银行

    作为湖南人自己的银行,长沙银行自成立以来,坚持扎根地方、深耕湖南市场。

    湖南省、长沙市两级经济的深厚发展根基和良好发展前景,为长沙银行的发展提供优良的经济环境和广阔的市场空间。2017年,湖南省实现生产总值34590.56亿元,同比增长8%,经济总量居全国前九;长沙市在2017年成为中部第二、中西部第四个GDP突破万亿大关的城市,经济总量居全国大中城市第13位、省会城市第6位,经济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

    区域经济金融发展禀赋,决定了城商行在当地经济体系中的重要性。截至2018年3月31日,长沙银行已拥有281家营业网点(含总行营业部、分行营业部和持牌社区支行),13家小企业信贷(分)中心的专营机构,控股村镇银行3家、消费金融公司1家,成长为湖南省最大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长沙银行持续优化网点布局,加快推进机构下沉,业务总量在湖南省内位居第二。

    2018年上半年,长沙银行实现营业收入64.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24%;实现净利润24.38亿元,同比增长10.01%。

    募资建设快乐银行

    在做好传统业务服务创新的同时,长沙银行积极打造科技金融、绿色金融、县域金融和智慧金融四大特色战略品牌,积极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实现全渠道综合金融服务。

    据朱玉国介绍,公司提出了“快乐银行”的全新理念,开启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战略升级行动,发展智慧金融,提升客户体验的快乐指数。

    在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供给侧改革方面,长沙银行为补齐湖南县域经济短板,积极推动县域金融、普惠金融;为满足湖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积极推动绿色金融业务的发展,通过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等多样化的表内外金融工具和产品将社会资金引导到节能、污染防治等绿色产业发展中;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服务湖南的双创事业,支持长沙市打造智能制造中心、创新创意中心、交通物流中心。

    截至2018年6月30日,长沙银行总资产达到4875.55亿元,资产规模稳步提升;2018年1-6月,公司实现净利润24.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01%。

    财报显示,长沙银行其他结构性指标也全面达到监管要求。截至2018年一季度,长沙银行资本充足率达到11.93%,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95%,成本收入比31.92%,资产利润率1.08%,资本利润率20.45%,不良贷款率1.29%,拨备覆盖率263.63%。

    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18全球1000强银行中,长沙银行排名第311位,较上年上升29位;在“2017中国服务业500强”排名中,长沙银行排名第219位。

    公告显示,长沙银行此次发行股份数量为342155376股,发行价格为7.99元/股,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达到27.3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进一步提高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