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上市预测 > 正文
文章正文

郑州银行9月19日上市定位分析

2018-09-18 14:40  来源:金融界网站

    根据监管层安排,郑州银行将于9月19日上市交易,以下为这只新股的上市定位分析:

    一、郑州银行投资看点

    1、郑州银行不断推出与商贸物流相关的针对性金融服务。郑州银行大力推出了多种物流卡、特色借记卡,均受到物流公司的良好评价;郑州银行自行研发了“鼎融易”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充分利用郑州银行贸易融资、金融支付、资金理财等服务优势,打造了一个以商贸物流核心企业为主导,上下游经销商订单撮合为重点,小区金融服务为辅助的金融互联网生态;郑州银行推出的“保付通”业务是基于物流企业代收货款业务的结算特点而推出的产品,主要采用在线模式实现,满足物流企业运单量大的特点,为物流企业增信,保证发货人货款安全。

    (2)在商贸金融建设方面,郑州银行已组建完成“三部二中心”大公司事业部;搭建了云交易、云融资、云物流、云商、云服务“五朵云”科技平台。其中:“云交易”为专业的支付结算、现金管理服务平台,集国内外、本外币支付结算、结售汇等功能于一体;“云融资”为在线供应链融资平台,依托核心企业拓展其全国上下游客户的融资业务;“云物流”为物流行业综合服务平台,为货主和承运商提供比价、下单、货物跟踪、费用结算等服务;“云商”为交易撮合、电商服务类集成平台,实现资金结算和基于大数据的信用贷款支持;云服务”为中小微企业的免费增值服务平台,提供财务和业务管理类增值服务。目前,云交易和云融资平台已经上线,云物流、云商、云服务平台正在建设。

    (3)郑州银行早在2006年提出了打造“中小企业融资专家”的战略定位,同年设立小企业信贷部,并于2009年成立小企业金融事业部,于2015年获得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的营业执照,可集中前、中、后台职能经营小微企业贷款业务。郑州银行的小微支行设在小微企业商圈、市场和小企业产业园区内,与其他支行相比,定位特定区域和客户群体。每家小微支行需对各自区域的客户业务及所处行业进行定期调研,在充分了解客户的基础上把业务做精做深。郑州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项目实行限时审批制、批量化信贷业务快速通道等措施,缩短了贷款审批的时间,提高了服务效率。

    二、郑州银行基本情况

    郑州银行总部位于河南省,为一家业务发展迅速的城市商业银行。在2017年英国《银行家》公布的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中,郑州银行一级资本全球排名322位,较上年提升16位。郑州银行连续七年入选世界银行1000强,连续三年入围前500名。截至2018年3月31日,郑州银行设有共计166家机构,覆盖了河南省主要地区。郑州银行主要销售渠道为各分支机构网点,同时,郑州银行建立起直营银行、个人网银、企业网银、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及自助设备。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7年度比2016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0.8

0.75

6.67%

每股净资产(元)

6.05

4

51.25%

每股公积金(元)

0.57

0.57

0.00%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1.6

1.28

25.00%

每股经营现金(元)

-0.37

10.18

-103.63%

营业收入(万元)

1,019,434.30

989,729.60

3.00%

净利润(万元)

433,353.70

404,458.60

7.14%

    三、郑州银行上市核心内容

 

股票名称

郑州银行

股票代码

002936

发行价格(元/股)

4.59

网上发行日期

9月7日(周五)

总发行数量

60000万股

发行市盈率

6.5

 

    四、郑州银行上市涨停收益预测

20180918133054373.png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