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基金投顾业务备受关注 券商与私募一致看好未来机会

2023-12-18 17: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2023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近日,由私募排排网主办,万和证券、银河期货联合主办,民生期货、东证期货、长城证券协办,和讯网为特邀媒体,证券之星为媒体支持单位的“第十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北京举行。

    近年来基金投顾业务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排排网基金销售公司总经理林丽表示,投资顾问业务会在不久的将来由试点向常规化转变,对投资者服务和回报的改善、资本市场资金结构的优化、基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有良好促进作用。

    “作为客户的投资顾问,必须要对客户的盈利体验负责。”华泰证券金融产品部副总经理表示,我们所面临的买方投顾环境逐步走向成熟。基金投顾的服务体系应该是基于“知-行-伴”逻辑,从引导客户建立合理的投资目标到正确的投资行为,坚持“长期视角、资产配置、权益定投”,并通过有效的陪伴帮助投资者坚持下去。

    排排网基金销售公司产品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表示,基金投顾业务最大的机会是投资范围大扩容,新增私募基金的投资范畴。私募基金在策略和品种方面可以给基金投顾提供非常多的选择,包括以前不敢想象的或是没有见过的。

    “这几年,ETF在全球非常快速的增长,这是一个长期趋势的开始,和牛熊没有太大的关系。”中信证券产品支持中心基金投顾业务总监、方案设计及配置经理许多补充称,ETF还是不要当成短期交易的工具,因为任何在单一资产上想通过交易或择时来获利,从长期来看都是危险的。

    林丽表示,在今年持续下行的市场环境中,证券类私募基金整体规模变化不大,稳中有升,但相比2022年高峰期的6万亿元规模有所减少。预计明年证券类私募基金规模有望重回6万亿元,甚至有望突破新高。

    “财富管理的新时代已经到来,散户产品化、交易机构化以不可逆转的趋势成为日常。”民生期货副总裁唐世堃表示,高净值客户迅速增长,智能交易工具层出不穷,财富管理市场日新月异,对冲基金大有可为,正积极推动我国金融市场高质量发展。

    “产业链的深入研究是银河期货的特色。”银河期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郝刚表示,银河期货在大宗商品研究方面深入产业、贴近市场,在基本面研究方面具有专、精、深的基础,传统的黑色、能化、农产品是优势项目。近年来,针对航运、新能源等创新板块,也进行了跨领域研究。

(编辑 汪世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