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中证鹏元:2024年中国主权信用将保持稳定

2023-12-15 11: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左永刚

    “2023年信用债市场整体风险有所缓解,风险主要集中在局部区域和个别行业。展望2024年,预计经济仍将保持较高增速,中国主权信用将保持稳定。”近日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勇在深圳预测说。

    李勇在12月14日由中证鹏元主办的“洞察中国信用,共推高质量发展—中证鹏元2024年信用年会”上作出上述判断。他认为,信用债方面,需持续关注城投、地产和中小金融。

中证鹏元2024年信用年会现场(中证鹏元供图)

    中证鹏元评级总监梁瓒对2024年城投债行情进行展望:一是城投债短期信用风险可控;二是后续应观察区域化债具体措施和债务增速变化;三是长期来看,地方债务问题实质性解决仍有赖于地方经济和财政的增长。中证鹏元评级副总监胡长森认为,可转债风险防范方面,需要从经营风险、财务风险和交易风险三个方面着手。

    本次年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投资者、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研究机构现场参与。中证鹏元有关人士表示,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中证鹏元将持续优化评级质量,不断提升评级服务,助力中国信用高质量发展,为债券市场繁荣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