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中国-东盟跨境金融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2023-11-09 18: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讯

    11月8日,开泰银行以北京分行开业庆典为契机,以“共建‘一带一路’:中国-东盟跨境金融及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与合作”为主题举办2023中国-东盟金融合作论坛。

    泰国中央银行助理行长素万妮·扎萨达莎女士、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国际部高嵩处长、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更强、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张颖副局长和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分行跨境办调研员施玲华出席论坛并发言。

    素万妮·扎萨达莎女士在发言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进一步促进泰国和中国及其他东盟国家之间的贸易、投资和文化往来。泰国央行高度重视创新金融技术和绿色金融,启动中央银行数字货币项目并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和其他中央银行开展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合作,同时启动个人数字货币的试点测试,积极探索其在国际贸易、公众福利和公众日常交易中的使用。

    开泰银行集团总裁、开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陈博文董事长介绍,开泰银行(中国)作为首批接入数字人民币的外资银行率先实现对公数字人民币业务落地,以实际行动与合作伙伴一起促进区域金融合作和贸易投资,同时引领金融行业走向更环保和可持续的未来。(李冰)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