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瑞银集团董事长Colm Kelleher:应更重视危机预防并更好应对

2023-11-08 20: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思文 见习记者 彭衍菘

    11月6日至8日,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筹办的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上,瑞银集团董事长Colm Kelleher作为嘉宾参与了有关国际宏观经济形势及如何应对下一个危机的圆桌论坛,与摩根士丹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桥水联席首席投资官Bob Prince等高管共同探讨在全球增长动力减弱,金融环境趋紧的背景下,有哪些风险因素会影响全球金融稳定,如何进一步缓解国际金融风险。

    Colm Kelleher在峰会上透露了瑞银收购瑞信的具体细节,他表示:“早在2022年10月份的时候我们就猜测到部分银行系统可能会出现问题,所以我们知道可能会接到电话,当时董事局和委任的交易顾问摩根士丹利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我认为当时我们对股东有保护责任,在做好合规的情况下稳定金融市场,应积极与全球的监管机构做好合作,防止当时的市场情况变得更差。”

    对于瑞信银行、硅谷银行发生的事件,Colm Kelleher进一步说:“现在回看其实我们做得很好,处置接济方案是可行的,而通过此次事件,资本以及监管机构需要更加重视危机预防,尤其在业务模式、抵押等方面,从而更好地应对危机再次发生。”

    另外,在业务模式方面,Colm Kelleher表示,应进一步保护股东和客户,但瑞信的监管机构没有做到这些,不同地区的业务模式有所不同,各个国家在梳理资产或收入的同时也要更加尊重股东。

    “事实上,我们现在要考虑的是未来该怎么做,虽然瑞信有充足的资本,但却难以解决此类事件,因此纯靠充足的资本来解决这类事件是行不通的,还需要解决其他的问题。”Colm Kelleher表示。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