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探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 镁信健康举办“商保助力创新药械产业融合发展论坛”

2023-11-08 17: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徐一鸣 见习记者 金婉霞

    对于某些患者来说,接受新兴疗法后,虽然可达到“一针治愈”的效果,但动辄高达上百万元的治疗费用却是其难以承受之痛。近年来,随着创新药物与医疗器械爆发式发展,创新药械的可及性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构建多元支付格局,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镁信健康正在努力给出自己的解答。

    日前,镁信健康首次以独立展商的身份,亮相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举办了“商保助力创新药械产业融合发展论坛”。

    在论坛上,记者获悉,镁信健康将联合海南博鳌乐城医疗先行区、药明巨诺、维健医药、驯鹿生物、承葛、诺诚健华、致远慧图、再鼎医药、吉利德、卫材、平安健康保险等数十家创新同盟,以多元化支付方案和服务,让高价值的创新药械更快地惠及更多患者。此外,镁信健康对保险科技的投资再度加码,宣布镁信云药·商保智慧运营中心投入运营。

    目前,我国医疗健康保障的需求端和供给端缺口仍然存在。据统计,在我国每年超过7万亿元的卫生总费用中,基本医保承担40%,商业健康险承担不足5%。

    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朱俊生教授在论坛上呼吁,“支持创新药械发展,打通创新药惠及患者的最后一公里,需要注入保险的动能。”

    朱俊生表示,一方面,需要政府有所作为。目前,市场上涌现的惠民保、特药险等,都是很好的健康险创新范例。数据显示,惠民保在过去几年迅速发展,参保人数和保费规模都取得了较快增长,逐渐成为创新药重要支付来源。另一方面,需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商保是降低个人卫生支出比例的重要选择,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中国药促会医药政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刘军帅也表示,商业健康险是基本医保的有力补充。在罕见病领域,多方共付机制已多有实践,成功经验可以推广至更多细分人群。

    作为健康险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镁信健康总裁王润东表示:“镁信健康将积极抓住政策机遇,从‘医保+商保’‘支付+服务’‘保障+健管’‘保险+科技’四个方面,深化医疗、医药与保险的融合,加速医药医疗大市场发展红利惠及每一个家庭。”

    另据镁信健康创始人兼CEO张小栋介绍,截至目前,镁信健康已与80多家本土及跨国药企形成合作关系,拥有90多家保险合作伙伴,在150多个城市运营惠民保项目,累计签订逾2.4亿份健康险保单。

    “面对大众健康的需求升级,以及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我们期望以进博会为原点,汇聚强劲的创新力量,广泛寻求新机遇,探索新价值的共创,助力商业健康险跑出中国速度。”张小栋称。

(编辑 汪世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