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首部《中国ESG投资蓝皮书》:基金公司责任投资管理体系有待完善

2021-12-05 17: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本报讯 2021年12月3日,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ESG中国论坛2021冬季峰会”在京召开,会上,首部《中国ESG投资蓝皮书(2021)》发布,中国首批ESG示范企业正式亮相。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在致辞中表示,企业作为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在国家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广大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中央企业,要牢记使命担当,在自身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同时,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共同富裕、绿色低碳发展、负责任投资等重要议题,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孙念瑞表示,随着监管和市场的推动,以及投资者、尤其机构投资者对ESG信息关注度的提升,上市公司ESG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一直高度重视上市公司ESG工作,将继续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与各方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上市公司ESG工作可持续发展。

    大公责任云总经理张闽湘代表课题组正式发布国内首本ESG投资蓝皮书。《中国ESG投资蓝皮书》显示:制定ESG投资政策的基金公司不足两成,仅2家基金公司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基金公司责任投资管理体系有待完善;相对而言,资产净值规模大、成立年限长的基金公司ESG指数表现更好;63家基金公司管理泛ESG基金中,鹏华基金数量最多,汇添富基金规模最大,国泰基金收益最高。

    另据了解,首批入选的10家ESG示范企业分别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宝武、中铝集团、东方航空、国投集团、华润集团、中交集团、中国神华。(姜楠)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