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2)定于2022年3月25-27日举办

2021-12-02 15: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岁末将至,汽车行业内颇受关注的年度盛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2)正式启动筹备。受冬奥会防疫管控影响,本届大会将调整至2022年3月25-27日举办。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一年一度的行业峰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七届,凭借准确的主题设定、高规格的嘉宾阵容、高质量的论坛探讨氛围,会议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各方都高度关注的行业盛会。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第八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2),将以“迎接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新阶段”为主题,初步规划设置2场全体会议、3场闭门会议和8场专题论坛,邀请政府有关部门和汽车、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和领先企业代表围绕当前行业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展开探讨。

    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在市场规模和发展质量方面均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私人消费市场持续增长,下沉市场潜力逐步释放,传统车企与新造车势力的销量接连突破历史水平。但仍存在影响产业发展的长期性问题。如何调整下一阶段工作,制定更具前瞻性、引导性的产业政策;如何做好顶层设计,以及下一代动力电池产业化发展和产业投资创新等诸多问题,成为各部门及产业界高度关心的问题。

    高层论坛关注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新阶段

    国际论坛推动能源转型与国际合作

    在行业补贴退坡、全球供应链备受挑战的大背景下,行业专家预测,2022-2023年我国有望提前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达到20%的规划目标,2030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预计将突破8000万辆。同时,双碳战略目标的落地推进,也将加速汽车、交通、能源行业的转型升级。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明确提出交通运输行业绿色低碳行动要求。双碳战略引导下,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能源系统、电力系统与新能源汽车协同发展成为必然。

    针对双碳战略目标统筹推进、产业变革加剧等宏观形势,3月26日下午将召开主题为“迎接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新阶段”的高层论坛,探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发展规划及实施路径;打造更加安全稳定高效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推动跨界融合激发技术创新和市场活力;坚持开放联动推进全球合作。

    国际视野一直是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的一大特色,通过与欧、美、日、韩等各国政府机构、行业组织及领军企业代表的深度对话,搭建全球汽车产业交流与协同合作的平台。3月26日上午,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2)国际论坛将聚焦“碳中和进程中的汽车、交通、能源转型与国际合作”主题,探讨气候变化和减少碳排放将给全球汽车、交通、能源行业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全球主要汽车和能源大国向低碳化转型的进展、新的目标、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的考虑;全球疫情给汽车产业链带来的挑战及供应链改革的最新趋势与未来格局;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布局海外市场的机遇与策略等。

    3场闭门会议+8场主题峰会

    布局市场化发展新阶段

    在高层论坛与国际论坛两场全体大会带来宏观视野与思考之外,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2)期间还将举办“百人会理事会暨行业形势闭门研讨会”、“第六届全球电动汽车发展与政策圆桌会议”和“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高层圆桌会”3场闭门会议,针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顶层设计与产业政策、国际合作、汽车与城市协同发展等问题深度研讨。

    3月26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2)主题论坛日,8场主题峰会将以上午、下午各4场并行的方式召开,针对市场与消费、后市场、动力电池、基础设施、智能汽车前沿技术、商用车、氢能与氢燃料、投融资等全产业链重要领域与关键问题,展开全面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