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经济日报社徐立京致辞

2021-10-22 14: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QQ截图20211022140901.jpg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参加《证券日报社》主办的以新开局,新战局,新格局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受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的委托,我仅代表经济日报社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的莅临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面对新冠疫情对全球供应链、生产链的严重冲击,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轮番上涨的巨大压力,各行各业负重承压的严峻挑战,中国经济仍然表现出了强大的潜力与活力。

    从国家统计局10月18日发布的经济运行数据看,前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8%,这个喜人成绩表明我国经济发展韧性持续显现,恢复基础进一步夯实,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在此背景下,本次论坛以新开局,新战局,新格局为主题,邀请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乳业的发展非常有意义,乳制品行业涉及国计民生,在去年的疫情大考后,今年呈现出高增长态势。上半年24家A+H上市乳企交出不错的成绩单,净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超五成,行业景气上行,加大高品种产品的研发,成为乳企共识,一连串数字显示了中国乳业的实力。2020年全国产品3530万吨,同比增长7%,乳制品产量2780万吨,同比增长2.8%,乳制品和生鲜乳抽检合格率达到99.87%和99.8%。

    国家统计局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牛奶产量达到了2514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86吨,增长了8%,中国乳业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企业做大做强,加快登录A股市场的步伐,企业间并购整合不断上演。例如作为乳业头部企业之一的蒙牛,就通过并购和整合逐渐打造出多个平台,与此同时,产业资本也纷纷进入乳制品行业,动作频频。我们看到,扎根于超大规模的中国市场伊利和蒙牛连续多年跻身全国20强,两大乳企…加强了其他中国乳企发展的信心,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有更多的中国乳企挺进全国乳业20强,还有两个月2021年就要收官,中国乳业会交出怎样的答卷,每一次的产业升级都会给企业带来新的变化,十四五已经顺利开局,在新发展格局之下,企业如何把握企业升级新机遇,推动创新发展品牌升级,在巩固拓展过室外市场竞争中,有哪些业态担当继续发力领跑的接力棒,而如何助力乳业创造新价值,提升新液态,开拓新局面也是资本市场应当做好的必修课,期待各位嘉宾在本次论坛上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为中国乳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思想和智慧,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