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19中国债券论坛”在京举行 共议全球经济新常态、展望中国债市

2019-12-30 22: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记者 李文

    12月27日,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第一创业主办、第一创业债券研究院承办的“2019中国债券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参事、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以及债券发行人、承销机构、投资机构、研究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的专业人士近400余人齐聚北京,展望债市,探讨“变革变局变通——全球经济新常态与中国债券市场”。

    第一创业总裁王芳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债券市场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未来十年仍将会是中国债券市场发展的黄金时期;李扬理事长代表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进行致辞,并作了《中国债券市场的供给侧改革》的主题演讲;国务院参事、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作《用稳定性战胜不确定性》主题演讲,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作《后危机时代:全球债市和股市的分离》主题演讲。

    论坛下半场为“市场篇”,与会嘉宾围绕“2020全国宏观经济展望与中国债券市场”议题开展了精彩的探讨。会上同步推出了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第一创业、第一创业债券研究院联合出品的《中国债券市场2019》年度报告。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