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光峰科技董事长李屹:上市公司最看重“驱动力” 好产品在中国不愁没有市场

2019-12-27 18: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湘

    本报记者 张文湘

    2019年12月27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三届新时代资本论坛在北京举行。而在主题为“打造核心竞争力”的专题论坛中,光峰科技董事长李屹发表了其对企业发展的诸多看法。

    李屹认为,提升上市公司的质量,最重要是要把“驱动力”做好。“创新的驱动力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内生的因素,不是一个外来的因素,一个企业的发展不是靠所谓的牛市,而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这可能是最重要的。”李屹说。

    与此同时,李屹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他表示,中国现在的消费体量与美国的消费体量大致相等,但中国有自身的优势,一方面中国人口众多,且大部分集中分布于东部沿海地区,中文又是中国人的共同语言,中国市场高度集中和细分,人口密度非常高,只要中国公司能做出好产品,不需要担心没有市场。

    作为第一批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家代表,李屹特别强调了政策红利的重要性。“光峰科技有三个核心的战略,首先是要深耕主业,把产品做好;第二是把服务做好,这个服务其实是和技术紧密关联,中国人口密度非常高,很容易去实现,这个服务对企业带来的红利,带来的利润要远远超过你的销售利润。第三就是坚持核心器件,核心器件涉及到专利,光峰科技在专利上花了很大的功夫。”李屹如是说。

    2006年10月,毕业于清华大学、取得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博士学位的李屹创办了光峰科技。经过十余年时间的耕耘,光峰科技成为一家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的全球领先激光显示科技企业,并建立了在激光显示领域的领军地位。与此同时,光峰科技还是第一家获科创板注册通过的广东企业。

    本届新时代资本论坛的主题为“夯实与创新-资本市场再起航”,会上,包括监管部门领导、行业协会领导、专家学者、金融机构高管、上市公司负责人等30余人发表演讲并进行互动讨论,深入研讨稳定经济增长和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热点问题,来自监管系统、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金融机构、中介机构、经济学界的逾400名代表与会。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杨志华等行业人士在会上发表了演讲。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