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第二届CFO万象节成功举办 专家指出AMC行业仍面临诸多挑战

2019-11-25 13: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张晓玉

    本报讯 11月22日,第二届千人CFO万象节暨财智未来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马莹、前华为财经国家首席财务官简进波、云账房SME事业部总经理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在主题发言环节,马莹谈到,“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作为一个新兴的市场主体,面临市场、监管及业务模式等多重挑战,国家层面还缺乏系统完备的监管政策,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在化解区域金融风险,又保证业务合规的情况下开展业务,不将自身落入风险,这一直是我们思考并持续解决的问题。”

    2012年12月8日,财政部、银监会联合发布《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转让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各省可设立或授权一家资产管理或经营公司,拉开了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地方AMC)的序幕。截至目前,已经获得银保监会正式备案的地方AMC共计54家。与四大央企AMC相比,地方AMC具有地缘及业务灵活等优势。地方AMC与其他投资机构不同,主要投资于陷入不良的企业和资产,包括产业升级,降杠杆,上市公司纾困,债转股及金融机构不良等,通过重组、重整、重塑、重构,挖掘不良资产的内在价值,并通过资本的手段,让其能够重新回归市场。

    此外,马莹还介绍道,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目前全国唯一的省属国资一级监管并入选国家“双百”试点和国家发改委第四批深化混改的企业。目前在国企层面进行的十项改革举措均可先行先试。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混合所有制改制、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职业经理人及差异化薪酬等改革,未来会按照试点改革方案,逐项推进,最终推动公司在资本市场上市。(刘会玲 张晓玉)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