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中国古建民居资管计划在深启动 多地政府与深圳文交所战略合作

2019-08-16 18: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8月15日,由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深圳文交所”)、中华文促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东部华侨城联合发起的中国古建民居资产管理计划新闻发布会暨研讨会在深圳举行。发布会现场,来自全国多地市政府领导、古建行业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共同参与并见证了中国古建民居资产管理计划的启动。

    据悉,本次发布的中国古建民居资产管理计划下设中国古建民居资产托管交易平台、和中国古建系列文化园区,旨在为中国古建民居的有效传承与保护提供解决方案,抢救、保护、传承和利用古建民居文化遗产。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上,深圳文交所与肇庆市、清远市、鄂尔多斯市、抚州市、开封市、新乡市等地方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推进首批中国古建系列文化园区的落地,标志着中国古建民居资产管理计划全国布局的正式启动。

    此外,深圳文交所也与国内多家知名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为管理计划提供金融资本支持和助力。据介绍,一批保险、银行等专业机构的签约入驻,丰富了中国古建民居资产托管交易平台第三方专业机构的服务内容;而同时组建的中国古建民居资产管理计划学术委员会,将为抢救、保护、传承和利用古建民居文化遗产献言献策。

    在现场,深圳广电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文交所董事长于德江表示,“深圳文交所设立中国古建民居资产托管交易平台,是为了通过资产发现和价值发现的手段通过交易流转实现抢救保护的目的。”

    于德江还表示,“价值发现是深圳文交所抢救、保护和利用我国古建民居遗产的核心手段。抢救、保护、传承和利用我国古建民居资源,不止需要资产发现,还需通过合理的交易和流转来不断发掘其应有的价值。”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