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浙江农信推出“丰收驿站”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9-07-18 17: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本报记者 赵耘旎

    7月15日,浙江农信丰收驿站旗舰店“嘉兴月”活动嘉善专场正式开幕。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博恺、嘉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吕昕、嘉善农商银行董事长刘卫华等出席。

    据了解,丰收驿站是浙江农信创新推出的集“金融、电商、物流、民生、服务”五位一体的金融便民服务点。浙江农信率先在全国实施普惠金融工程,基本构建了“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服务体系,丰收驿站即是浙江农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积极探索。

    丰收驿站省级旗舰店有效整合了线上和线下资源,帮助农产品打通集宣传、销售、物流、资金结算于一体的金融服务渠道,充分展示全省11个地市农信系统“金融惠农”服务乡村振兴成果,为深化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陈博恺表示,当前,浙江农信正在大力推进全国一流社区银行建设,发展全方位的普惠金融。丰收驿站正是其中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在全省建成11169个、布设机具12994台,实现了“金融+电商+物流+民生+政务”等服务为一体。全省首家丰收驿站省级旗舰店,就是在原有丰收驿站基础上的一种创新探索,目的是想通过搭建省级平台,增进城乡交流互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嘉善农商银行董事长刘卫华表示,当前,嘉善农商银行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配合最多跑一次改革,配套民生工程金融服务,持续加强对县域“三农”及小微企业的创新服务力度。截至2019年6月末,嘉善农商银行存贷规模超430亿元,存贷款总量居当地银行业首位。

    现场还举行了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党建联盟合作签约。嘉善农商银行行长朱玉明为嘉佑农业、宏联食品、沈月秀等企业和个人分别授予2000万元、2840万元及30万元的“三服务”授信额度。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