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嘉定南翔千灯创新基金诞生 科技50智能制造加速打造区域科创生态圈

2019-07-05 21: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7月3日下午,首季“双城同创,共享智造”南翔·千灯智能制造加速营在上海嘉定南翔收官。

    本次加速营旨在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合作发展精神,切实将嘉昆太协同创新行动方案有效实施。加速营期间共33个智能制造项目获得实质提升,南翔千灯创新基金应运而生。上海嘉定、江苏昆山两地政府携手,以双创为突破口,为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施在南翔和千灯两地联袂落子布局。

    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董依雯,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副主任张国忠,南翔镇党委书记严建明,南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雪芬,千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金龙等两地领导到场祝贺并见证了“南翔千灯创新基金”的合作签字仪式。

    据悉,上海嘉定区南翔镇和江苏昆山市千灯镇携手推动两地产业联动,构建“经济充满活力、高端人才汇聚、创新能力跃升、空间利用集约高效”的区域人才科创生态圈,打造智能制造产业的高科技项目集聚地,意在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双城同创”科创品牌。

    南翔·千灯创新基金签约仪式上,南翔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军、千灯镇党委委员博友雄、小橡创投创始合伙人石兴梅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合作签约仪式上,南翔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军,千灯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俭与普华永道代表张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嘉定区专业孵化器及科技产运营机构新微创源、创源新城、嘉定孵化、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创新与千灯镇科技产业园艺迪、浩源瀚、医疗器械、启发进行“科创空间载体和服务平台签约”。

    南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雪芬与千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金龙共同为“双城同创共享智造”科创飞地及联合双创交流中心揭牌。

    结营现场,5个项目取得了最终路演资格,包括杭州义盾信息、上海感图科技、上海复亚智能、上海同态信息科技、嘉兴明灼科技。

    此次科技50“智能制造加速营”系列活动,是长三角离岸创新联盟迈出务实工作的第一步,是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布局中,第一个跨区域政府间携手打造的创新创业大事件。科技50“加速营”系列是长三角第一个以产业集群的模式,为优质创业项目提升估值、对接资源,实现产业化的深度服务,将对南翔和千灯的产业升级一体化、科创融合一体化和人才服务一体化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科技50加速营是科技50创业大赛体系的新产品,旨在筛选A轮后的项目并在科技50构建的投融资平台上进行加速,使其更加符合各地的项目落地需求。

    据了解,科技50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是沪上为数不多的针对草根小微企业的全要素双创孵化平台。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