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19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发布 11项大奖名花有主

2019-01-10 20: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viewfile.jpg

“2019胡润新金融50强”上榜企业合影

    1月9日,由胡润百富、知名新金融第三方服务机构小铜人联合主办的、主题为“共赴时艰•共塑未来”的“2019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在深圳隆重举办。会上,“2019胡润新金融50强”以及10大奖项正式发布。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前副理事长、中国基金业协会母基金委员会主席王忠民,原中国银行副行长、执行董事、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理事长王永利,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滨,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秘书长、前海产业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强宏等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

    据了解,“2019胡润新金融百强榜”是胡润百富连续第四年发布面向新金融领域的排行榜。综观过往四年的胡润新金融百强峰会,已经形成独特的“主题演讲+行业榜单+高峰论坛”的独特风格,将新鲜的尖峰对话和深度的价值观点带给新金融人,打造出真正属于新金融行业的高端盛会。

    四年来,胡润新金融百强榜追踪记录中国新金融企业、企业家群体的变化,见证了新金融的发展之路。细数过往与本届“胡润新金融50强”上榜企业,宜人贷、信而富、众安保险、拍拍贷、简普科技、乐信、汇付天下、51信用卡、小赢科技、微贷网、360金融等十余家新金融企业已完成上市,蚂蚁金服、腾讯金融科技、京东数字科技等当下“金融科技”热门代表与“领头羊”,几乎已经涵盖了所有的新金融业务,登陆资本市场只是早晚的问题。

    “2019胡润新金融50强”上榜企业中,有蚂蚁金服、腾讯金融科技、京东数字科技等新金融巨头,富途证券、老虎证券等互联网证券领军企业,网商银行、微众银行、新网银行等互联网银行寡头,还有轻松筹、水滴筹等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的众筹平台,以及众安保险、泰康在线等互联网保险领军企业。

    除了“2019胡润新金融50强”外,本届峰会还有6个单项奖专门表彰在特定领域表现突出的新金融企业,融金宝、智新宝荣获“2019胡润新金融最具潜力企业”荣誉称号,凡普金科、向上金服、VERASTI等7家企业荣获“2019胡润新金融最佳科技金融企业”荣誉称号,微粒贷、支付宝、微保、宜信小黑卡等6家企业荣获“2019胡润新金融最佳用户体验奖”,百融金服、友金所等5家企业荣获“2019胡润新金融最佳风控奖”,金蛋理财、徽常有财等5家企业荣获“2019胡润新金融最具品牌价值企业”荣誉称号,拉卡拉、连连支付荣获“2019胡润新金融最具社会责任企业”荣誉称号。

    百融金服CEO张韶峰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获奖进一步证实了百融金服在大数据智能风控领域的技术创新优势。目前,百融金服依托丰富的数据维度和先进的建模技术与产品化思路,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流程的风控解决方案,将客户各个业务环节以风控进行串联,协助金融机构有效控制整体风险。

    此外,本次峰会还颁发了两项人物大奖——“2019胡润新金融行业年度风云人物”和“2019胡润新金融行业年度新锐人物”。PPmoney万惠股份董事长陈宝国、百乘金科创始人兼CEO贾鹏等当选。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董事长、首席调研员胡润在会上表示,“过去一年,许多新金融企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新金融行业的发展依旧势不可挡,尤其是综合金服在过去一年表现优异,包括腾讯、小米、百度在内的传统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新金融行业历经风雨,但从未止步,未来依然具备强劲上升势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