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多省市民间组织联合主办《我为民企搬走“融资高山”建言》征文活动

2018-11-15 14: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于德良

    “风起于青萍之末,为民营企业搬走‘融资高山’,让金融活水真正渗透入产业经济的毛细血管,答案或就藏于您的智慧中。”多省市民间组织联合主办《我为民企搬走“融资高山”建言》征文活动中呼吁。

    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此次民营企业座谈会规格之高,党和政府之重视,前所未有。习近平总书记说:“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再次强调“三个没有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更大的篇幅在于直面当前民营企业的困境,并给出纾困方案。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有的民营企业遇到了“三座大山”,其中一座就是“融资的高山”。这可谓戳中了民营企业的痛点。

    全国各地都在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金融政策方面,仅今年十一月以来,包括国务院常务会议、央行、银保监会就宣布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加大金融支持民企融资的力度:

    一是,11月6日,央行行长易纲透露要用“三支箭”、“真金白银”地支持民企融资。二是,11月7日,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初步考虑对民营企业的贷款要实现“一二五”的目标。三十,11月9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政策发布。之前,国务院金融委成立七个督导组分赴各地,开展深化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对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落实政策的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最艰难一年,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融资到底有多难?有多贵?有多繁?如何更好地让民营经济的创新源泉不断涌流、让民营经济的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在民营企业发展的这一特殊时期,需要党和政府高屋建瓴,也需要民间的集思广益。为此,多省市民间组织联合举办《我为民企搬走“融资高山”建言》征文活动,以及系列研讨会。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主办单位有: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深圳市工艺礼品行业协会、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深圳市大新极客协会、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河北省小额贷款协会、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湖南省现代财政金融研究院、广州市金融服务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基地、深圳市钱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

    活动将于2018年11月15日正式启动。征稿结束后,组委会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