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亿晶光电凭借自主研发新技术获首张双面“领跑者”证书

2018-11-09 10: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10月30日第四届双玻大会上,亿晶光电子公司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受到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向其颁发的双面电池组件一级领跑认证证书,来自常州市发改委、经信委,水规总院,上海太阳能学会,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常州市光伏行业协会和上海电力设计院等单位的领导和近300名与会嘉宾共同见证这一盛况。据了解,这是双面组件批量进入市场以来,颁发的全球范围内首张双面“领跑者”证书。

常州亿晶光电获首张双面领跑证书.jpg   

CQC市场总监邢合萍向亿晶光电技术副总监安全长颁发证书

    亿晶光电副总经理姚伟忠表示,本次领跑获证产品采用亿晶光电自主研发最新技术,融合行业前沿PERC双面、半片、SE和双玻组件技术,实现了”四术一体“。公司最新技术产品得到国家级认证机构认可,既是肯定也是鞭策。公司将继续以技术创新为发展引擎,保持业内的技术和制造领先地位。

    上海市太阳能学会理事长沈文忠表示,自从2015年光伏领跑者制度实施以来,行业内技术百花齐放,尤其是双面光伏技术的爆发,将加快光伏平价上网进程。亿晶光电获颁国内首张双面领跑证书,充分表明该公司在光伏技术创新中的行业领先地位,也从另一侧面证明CQC在双面光伏技术标准评价方面引领了行业发展。

    亿晶光电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1至9月共实现营业收入24.35亿元,同比下降27.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26.95万元,同比增长9.19%,公司每股收益为0.06元。

QQ图片20181109124351.jpg

    据了解,由于光伏产业链前端原材料多晶硅价格长期居高不下、单晶硅片因为供需矛盾价格上扬,而后端组件价格跌幅较大,导致以组件制造和销售为主的企业利润空间受到极大挤压。市场对高效产品的青睐以及对组件降价的要求,倒逼企业降低成本,加大科研投入、技术进步,并通过扩建高效单、多晶生产线进一步巩固技术、规模优势。

    对此,亿晶光电着力于产线各环节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工作,公司已具备成熟可靠的金刚线切割技术,同时持续开展金刚线切割薄片化技术、金刚线冷却液回收利用技术研发。CVD端通过卡点与酸洗工艺改进,有效降低返工比率约0.2%,网印端通过新一代高效单晶浆料的导入有效提升电池效率0.05%-0.1%,在扩散、退火等工艺上,缩短时间使得产能进一步提升。

    此外,公司选择性发射极(SE)技术的开发,可增加电池效率0.2%-0.3%;组件可量产275-290W功率的高效多晶组件和300W-310W功率的高效单晶组件。搭配半片技术,72片高效单晶组件量产可达到380W。截至6月30日,公司拥有专利288项,其中发明专利90项;2018年新申报专利43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