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文章正文

2018中国(太原)能博会山西省重大项目签约625亿

2018-09-18 16: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慕鸿

    9月18日,历时三天的2018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落下帷幕。在当日举行的山西省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山西省共有42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625.2亿元,拟引资额559.2亿元。

    山西省商务厅厅长韩春霖介绍,这次签约项目中,投资类合作项目38个,总投资额592.2亿元;股权合作类项目3个,总投资额33亿元;合作框架协议1个。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占到三分之一强。包括100亿元以上的项目1个,为金港能源集团与综改示范区合作的铝镁合金全产业链项目;50亿元-100亿元的4个;30亿元-50亿元的5个;10亿元-50亿元的7个。他表示,这些大项目的成功签约,必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其中,制造业项目突出山西能源比较优势。有76%的项目属于山西省产业招商图谱中的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额达502.1亿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节能环保、大数据、新材料、现代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和现代煤化工等行业领域。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这次签约的能源产业项目突出智能化低碳化。42个重大项目中签约的能源产业项目有25个,占60%,项目总投资额359.1亿元,占57.4%。其中:总投资62亿元的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体现能源技术革命的新成果;总投资20亿元的山西中晋交能大数据产业聚集区项目是能源智慧化发展的新产业;总投资26亿元的煤矸石综合处理及资源化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劣质煤在航天气化技术上的应用研究及合资合作项目,都是传统能源低碳发展、绿色发展的代表。

    据了解,本届能源博览会以“低碳引领、智慧能源、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技术成果展示、项目合作为重点,旨在打造国际能源交流与合作的新平台。据介绍,本届能源博览会“客商层次高、合作项目实、展览展示新、对接效果好”。共有289家国内外能源企业和政府组团参展,参观展览、参加交易对接的专业观众、客商已达4.2万人次。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