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文章正文

上海高金并购重组俱乐部:产业链价值再造是决定并购成败的关键

2018-09-14 20: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的并购3.7万亿美元,比2016年微微下降。美国是1.4万亿整个的并购金额,美国的并购占了全球的38.7%,然后亚太的并购金额1.098万亿美元,中国的并购是1610亿美。

    从全球并购的特点中可以发现,全球跨境并购的交易占到30%,而且是在2017年出现了大量的回撤交易,回撤交易的量非常大。

    “可能是由于政府的政策或者是美国减税的原因,导致了大量的回撤。从2017年交易量来看,工业最活跃,其次是科技、房地产和医疗。以交易地区来看,美国是主要的交易标的地区,英国、加拿大、法国基本上都是在900多亿。接下来是英国,英国是比较大的,尤其是脱欧以后英国的并购量较大。”9月上旬,矽亚投资CEO张兰丁在SAIF·高金主办的“新时代的全球并购及产业链价值再造”论坛上表示。

    “中国的并购趋势,我们认为剥离潮开始了,产业并购逐步占据主流,财务投资人减少,产业投资人增多,跨境并购显著提升,这是我们的预测。看看全球的并购失败率为70%,而在中国并购失败超过80%,这70%的并购失败中,20%是由交易策略、结构失败导致的,80%是并购整合不力。”张兰丁补充。

    据了解,以“新时代的全球并购及产业链价值再造”为主题的SAIF·高金金课堂,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会计学教授陈欣、矽亚投资CEO张兰丁、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李轶梵等并购专家学者先后开讲,力图从理论到实践多维角度探寻公司金融助力企业布局未来。

    围绕一系列新经济形势下的热点问题,高金会计学教授陈欣发表主题为《金融去杠杆下的财务分析》的演讲。

    陈欣表示:“最近国务院、财政部都出了一些积极的政策用来拯救民营企业和碰到问题的国有企业。金融去杠杆实际上是金融危机的体现形势,是对于原有的资产估值体系是一种打破,要充分地去理解去杠杆对资产风险和原有的商业模式的影响,才能够充分理解对未来企业的盈利能力的变化。在这种情况下,财务分析在去杠杆的背景下应该变得更强。”

    在圆桌讨论环节,陈欣、张兰丁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李轶梵,SAIF并购重组俱乐部会长、泽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王建郡以及SAIF并购重组俱乐部理事、雪松控股集团投行部总经理、雪松控股集团上海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展开深入分享与探讨。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