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文章正文

Milken Institute 2018亚洲峰会在新加坡召开

2018-09-14 15: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讯 9月12日-9月14日,MilkenInstitute2018亚洲峰会在狮城新加坡举行。作为MilkenInstitute亚洲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侯琳、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尚筱、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赵若冰、宜信财富海外市场副总裁刘致勇、宜信翼启云服总经理刘恬敏及宜信财富数位高净值客户共同参会,同全球精英一起共话“在变革的世界中前行”,让世界聆听中国金融发展新理念、聆听中国文化新声音、聆听中国企业家新诉求。

    9月13日上午,Bloomberg知名主持人HaslindaAmin主持峰会开幕论坛,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新加坡金融监管局局长RaviMenon、韩国主权投资基金总裁HeenamChoi等嘉宾共同探讨亚洲经济金融形势。

    唐宁指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很多不确定性,但我们要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中国经济当前有几大风口,首先,科技创新和中产阶层崛起作为两大经济引擎驱动中国新经济发展;其次,中国高净值人群和超高净值人群具有强烈的企业发展、资产配置和财富传承诉求;再有,随着中国融入世界,中国的个人、家庭和企业都在不断加速国际化进程。这些趋势对于金融服务行业意义深远,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机会,能把这些做好,也可转危为机。

    在被问及,作为一家金融科技企业,下一阶段该怎么做时,唐宁介绍道,宜信作为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已经运营了12年并做了全球化投资。金融科技的发展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宜信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利用科技改善传统的金融服务。比如在中国的农村,传统银行系统无法为一些缺乏信用记录的普通农户提供服务;同样在农村,洒农药的无人机、收割机等机械设备农民通常买不起。宜信通过融资租赁等方式,为这个群体提供金融服务,这些都是传统银行无法满足的金融服务。这些例子都生动的说明了科技对金融的贡献,

    唐宁同时指出,下一阶段,金融科技企业要重视个人信息安全问题,今后越来越多的人会意识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基础设施发展在中国尤其重要,中国目前还没有真正建立一个官方的征信体系,而这是金融科技企业健康发展的关键。科技是双刃剑,“有的人可能觉得条条框框的监管会阻碍发展的脚步,但我觉得明智合理的规则是很有必要的。”

    未来,财富应该投向何处?唐宁表示,10-20年前在中国,机会主要在个人市场,而现在机构市场有很大机会。“以前巨大的市场,没有让企业运营效率暴露更多问题。但是现在市场竞争激烈,如何提高企业效率,将是至关重要的。”

    唐宁强调,一定要专注于确定的事情并保有耐心。“比如业务的全球化、科研创新、财富传承、老龄化以及中产阶级各领域的需求,都是很大的商机,我认为投资这些领域会有不错的回报,但这一定是长期投资,要专注于这些并且要有耐心。”

    在新的政府监管政策出台、颠覆性的技术及中美贸易战背景下,唐宁表达了对宜信未来发展的信心。唐宁表示金融科技让更多的小微企业及消费者可以获得的金融服务,这将对中国新经济发展非常有利。谈及近期网贷市场动态时,唐宁认为监管政策将有利于宜信这样的行业领导者,目前公司的表现比市场平均水平要好得多。唐宁介绍了宜信在新加坡的资产管理情况,作为国内领先的财富管理机构,宜信帮助高净值及超高净值客户走向国际及他们的家族传承计划。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