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文章正文

顶级创投力量汇智2018全球创投峰会

2018-09-07 16: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殷高峰

    本报见习记者 殷高峰

    2018年9月5-6日,汇聚全球顶级创投力量的2018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举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2018全球创投峰会是目前国内创投活动中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次,来自美国、德国、法国、以色列、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创投人士均参与到了相关的论坛环节。大咖们分享了创业投资的真知灼见,为西安创投市场的发展建言献策,让创新创业的激情与资本的力量在古都肆溢碰撞。

    知名投资人共话投资

    此次峰会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真格基金创始人、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硅谷银行亚洲总裁、浦发硅谷银行行长蒋德(DaveJones),凯辉基金管理合伙人贝宇诺(BrunoBézard),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泽望,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著名天使投资人、58集团CEO姚劲波、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等百余位全球知名投资人、行业协会代表、创业者汇智西安,共讨全球创业与投资机会。

    姚劲波在谈到创新创业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时提到,不管市场发展前景如何,创业者都要学会应对,“对于创业者来说,不做泡沫里追风口的人,才能脱颖而出。”

    倪正东表示,未来20年,中国创投准备了30亿资金,继续支持创新创业,“今年是整个创投行业转折的一年,挑战只是暂时,未来依旧向好”。

    “在股权激励面前人的创造力、创业动力、想象力将难以形容。”徐小平在提到中国创投景观令人震撼的原因时表示,创业奇迹跟股权激励间相互影响的作用非常大。

    王忠民就股权投资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万亿新机会下提到,如果城市要产生万亿级市场,地方政府要把数据资源开放到最具竞争力的云平台公司,让他们扩展到更广阔的数字化商业场景。

    发布“创投十条”

    “希望到2020年,西安新增创投机构1000家以上,吸引国际、国内高层次创投人才2000人以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高杲在6日发布西安“创投十条”时说。

    本次西安市发布了《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聚集创投机构和创投人才的若干意见》(简称“创投十条”),《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创投十条”将在自创区先行先试,进一步促进科技资源与创投资本深度融合,互乘放大,着力吸引和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创业投资机构,构建“科技+创新创业+创投”的协同互动发展新格局。

    成立全球丝路创投联盟

    在此次冯峰会上,“全球丝路创投联盟”正式成立。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联盟旨在充分发挥资本力量,链接全球创新资源,承载构建全球创投力量的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全球VC、PE、投资银行、会所律所等专业机构将形成一股巨大的运作力量,承载着构建全球创投生态及搭建产业聚合为主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的重要使命。

    据悉,首批加入机构达到百余家,集结了包括深创投、IDG资本、君联资本、联想创投、北极光创投、德同资本、软银中国资本等顶级投资机构的鼎力支持。联盟将会址设立在西安高新区,并将在每年一度的全球创投峰会上,邀请各联盟单位相聚。

    未来之星TOP100助推西安资本市场

    此次峰会上还进行了“2018西安未来之星TOP100”评选,《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2018西安未来之星TOP100”评选作为“龙门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将进一步深入加强产业与资本的融合,打造支持大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龙门行动计划”指的是西安市日前出台的《西安市促进企业上市挂牌和并购重组“龙门行动计划”》,该计划提出,到2021年境内外上市企业达到10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300家,5年内实现翻番。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西安市上市办已建立动态的“西安市上市挂牌企业后备资源库”,打造上市企业的储备基地,目前正在加紧扩容,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梯度原则,选择业绩优良、成长性好的优秀民营企业进行辅导和培育。

    本次评选将发掘出一批成长前景好、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优质企业进行重点推介、重点培育,为西安经济发展引入更多“源头活水”,促进更多富有潜力的民营企业借势“鱼跃龙门”。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未来之星TOP100”是从1686个参选项目中脱颖走出的。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