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文章正文

2018WMIC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召开 田宁称全球正进入移动新经济

2018-08-17 17: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序幕悄然拉开,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具有强大的驱动力,推动着全球经济的数字化转型,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新尝试和新应用更是层出不穷。8月16日,WMIC——2018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召开,大会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主办,盘石全球新经济平台、互联网信用认证平台承办,杭州电子商务协会、盘古智库协办。

111.jpg

    图:徐愈、聂林海、迟洪涛、倪健中、田宁为大会启幕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盘石董事长田宁将通过主题演讲,向与会者介绍这些新技术如何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围绕“全球化的移动新经济”这一话题进行分享。

222.jpg

    图: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盘石董事长田宁致欢迎辞

    “媒体突变,从单向传播到社交化传播,社交力量越来越强大;受众突变,广泛大众消失、各个圈层出现;渠道巨变,传统金字塔的分销模式瓦解,以口碑营销、转介绍为特征的社交销售方式崛起。”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盘石董事长田宁表示,这些也都是属于移动互联网带给中国新经济的特质。随着5G的商用和不断普及,越来越多原来科幻小说中有的场景将走入寻常百姓家,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VR/AR等技术将改变甚至颠覆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模式,交互性和用户体验得到空前提升,打破时空的壁垒。

    而另一热点的技术区块链,对我们的生活影响也不容忽视。目前区块链技术已经逐步应用到银行,券商,法律,供应链金融,数字资产等领域。区块链技术将会在各个产业带来重要变革,产生创新的应用及商机。田宁认为在多方参与的交易中,区块链技术具有非中心化,开放自治,不可篡改的特点,是构建未来价值互联网的基础。

    田宁表示,中国移动互联网经济用户增长进入“新常态”,移动创业速度正在变得越来越快,技术和产品的驱动升级正在创造一个接一个的新风口。

    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

    从海量的数据挖掘到有价值的那部分是各行各业保持竞争优势的关键,数据智能可以体现在各个领域,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每时每刻发生了什么,以及发生的原因,甚至还会告诉我们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比如盘石网盟的广告投放就是基于海量的数据分析,可以得到效果反馈,把广告投放到目标人群面前,从而为广告主节省广告经费。而5G时代的到来,仅为千分之一秒的延时时间让更多应用场景得以实现。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盘石董事长田宁指出,万物互联将成为可能,这给了“数据智能”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资本视角下的移动互联网也焕发出强劲的生机。赛伯乐总裁王阳以《谁会是下一个50倍成长的独角兽》为题进行了分享,他说中国已经进入一个数字化产业的新时代,未来数十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数字化发展的引领者。在5G大连接新时代将为数字经济提供强劲动力,通过赋能个人消费者,全球化、大规模的协作成为可能。

    联合国WDEO世界数字经济国际组织的JackXiao主席在高峰对话中谈到,数字经济已成为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第三种经济形态,中国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不仅赋予了全球经济全新的增长动力,也为社会转型提供了重要契机。

    盘石全球移动RockyMobi在行动

    中国并不打算独享数字经济红利,据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官网运行处处长王璟璇介绍,中国已经发起了《二十国集团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合作倡议》等倡议,带动中国企业积极将数字技术红利分享到“一带一路”沿线。

    企业是经济领域的先行军。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内容增值服务提供商,全球订阅业务的持续领跑者,盘石全球移动RockyMobi致力于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向全球推广中国的视频、文学、游戏、工具等,全方位展现传播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让更多外国的朋友在潜移默化中爱上中国。盘石全球移动RockyMobi全球移动海外市场总监姜俊渭介绍说:“我们已经在土耳其、俄罗斯、阿联酋、南非、肯尼亚、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印度尼西亚、西班牙、波兰等国家发布了数千款移动内容产品,深受当地用户的好评。”

    一带一路不仅为沿线国家带来了数字经济的机遇,也给中国互联网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已经成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关注焦点。中经合集团董事总经理彭适辰分享了跨境投资经验。

    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官网运行处处长王璟璇、中经合集团董事总经理彭适辰、北京中广掌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兴东、盘石Rockymobi全球移动海外市场总监姜俊渭围绕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对话这一主题进行高峰对话。

    区块链是除5G外的本届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上的另一主题,2018年被业界专家称为区块链应用元年,随着区块链的产业应用场景进一步落地,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也更加紧密。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会长倪健中大会上提出,区块链作为一项备受争议的新兴技术,在前进过程中仍面临着不少阻碍,区块链跟实体经济结合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区块链的载体,必须有真实的经济、商业做对应。

    北京盘石探索利用区块链技术更好地为互联网安全服务。大会上,北京盘石发布了“诚信认证体系3.0时代”,包含了网站认证、诚信认证、APP认证、区块链技术认证、金融反欺诈服务五大产品,旨在构建更安全、更健全的互联网安全体系。北京盘石CEO刘焱对产品的功能和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上,“全球区块链产业研究院”正式成立,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会长倪健中,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盘石董事长田宁为其揭牌。

    业内人士认为,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区块链行业的交流合作,让用户能在第一时间内享受到区块链技术创新带来的价值和成果,推动中国乃至全球产业革命升级。北京盘石作为院长单位,也将更好地提供专业权威的区块链认证服务,提高用户对区块链项目的认知能力,打造移动互联网最坚固的“城墙”。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