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 建院4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06-28 07: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诗钰

    本报记者 苏诗钰

    6月26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建院4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原副秘书长江小涓,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王东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张英伟,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卢中原等出席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的前身是1978年成立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2011年12月,按照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的要求,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审批同意,更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

    据悉,40年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人共发表学术论文和调研报告80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600多部、提交内部咨询报告1000多份,在宏观经济、财政税收、价格成本、货币金融、国际贸易、商贸流通、消费投资、服务经济、城市经济、旅游管理等领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卓越成就。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在研讨会上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的建设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当前形势下,我们有责任把我院各类智库建设好,争全国智库建设的排头兵。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智库建设的根本目的就是要为党中央决策服务;二要聚焦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三要着力提高智库成果质量水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方式就是把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党的十九大明确了经济体制改革要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建立科研成果的产权激励制度是当前形势下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动力的一项战略性改革举措。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