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江苏证监局召开证券期货监管会议布局2018年工作重点

2018-03-02 15: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3月1日,江苏证监局召开2018年江苏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江苏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永生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江苏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报告。

    据了解,会议回顾了2017年江苏资本市场规范发展情况,同时明确了江苏证监局2018年重点工作思路。2017年,江苏证监局坚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保证江苏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着力防控辖区资本市场风险,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理念,有效督促市场主体规范运作。在地方政府和江苏证监局的大力推动下,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取得新进展。2017年,全省新增上市公司65家,上市公司股权再融资74家次,股权融资总额超过1900亿元。20家上市公司实施并购重组,实现了产业整合,涉及交易金额500多亿元。截至去年年底,私募基金管理人1024家,管理基金规模超过5100亿元。扶贫攻坚工作实效进一步凸显。6家法人证券公司深化“一司一县”帮扶机制与11个贫困县市结成帮扶对子,上市公司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帮扶3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

    会议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江苏资本市场发展迎来了难得的机遇,但江苏资本市场均衡发展有待提高,少数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是当前江苏资本市场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

    会议明确了江苏证监局2018年重点工作思路:一是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好正确发展方向。二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完善风险监测预警,加强对外监管合作,强化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对重点公司、重点领域做好风险梳理排查和应对预案。三是增强服务发展能力。加强资源统筹,进一步提高扶贫攻坚效率。四是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提升各市场主体质量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五是持续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精准立案、精准查处、加大处罚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最后,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加强党建为统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切实归位尽责,落实规范运作、投资者保护、参与公益事业等主体责任。三要坚持聚焦主业,切实防止金融“脱实向虚”。四要强化风险意识,合理规划发展战略,构筑风险防范化解体系。

    会议还邀请江苏省金融办副主任聂振平同志出席并讲话。他指出,未来金融行业进入强监管周期,江苏资本市场各方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一是注重合规发展,切实防范风险;二是各级金融办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切实履行金融监管职责;三是要抓住重点,努力开创我省资本市场建设新局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