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政策速递 > 正文
文章正文

五城限制企业购房 专家称北京或跟进

2018-08-01 00:02  来源:证券日报 杜雨萌

    ■本报记者 杜雨萌

    昨日,深圳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从加强法人单位购买住房管理、加强商务公寓销售和运营管理、加强商品住房转让管理、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方面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至此,深圳成为继西安、长沙、杭州、上海之后的第五个出台限制企事业单位买房的城市。专家预计,后续北京等城市有可能跟进此类政策。

    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深圳出台的新政,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一个建议性内容,但此类建议内容应该说都是针对了当前政策的漏洞,从政策调控思路看,接下来落实的可能性较大,而且也体现了对于房地产调控政策打补丁的特点。另外其信号意义在于,在当前“政策松绑”的市场预期下,深圳高举“房住不炒”的旗帜,值得肯定。

    严跃进称,此次政策对于公司购房方面明确进行了管控,尤其是提到了当前禁止购房的规定,而对于已经认购的,则采取五年限售的政策,应该说后续公司购房方面都会有较多的管控,这也基本上符合当前全国购房的基调,这样也利好短缺房源的更公平分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利用企业购买住宅的,除了少数公寓投资企业外,大部分都是短炒客。投机需求集中。所以针对这类型购房者进行调控,是房地产的补缺政策。预计后续北京等城市有可能跟进此类政策。

    “《通知》对于假离婚政策给予了打补丁的政策建议,尤其是提到对于离婚两年内申请贷款的情况,如果此前有贷款记录,那么就要按照二套房贷的模式走,该措施有利于防范此类群体骗取首套房优惠贷款利率的做法,打击部分利用假离婚来炒房的现象。”严跃进如是说。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