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项目楼盘 > 正文
文章正文

联合办公氪空间 杭州第三店落户钱江新城CBD

2018-09-19 22: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峥

    本报讯

    近日,联合办公企业氪空间钱江新城社区正式开业,这是氪空间在杭州的第三个联合办公社区,也是杭州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CBD)最大的联合办公社区。

    氪空间在杭州的首个4.0社区

    氪空间钱江新城社区位于钱江新城CBD核心区的平安金融中心C座的5层-9层,总面积达到10305平方米,共有1606个工位,固定工位的月租金最低2600元起,开业期间五折优惠。

    钱江新城社区是氪空间在杭州的第一个4.0社区。与上一代社区相比,氪空间4.0社区内各个功能区划分更明确,共享区域更大,独立办公室数量更多。氪空间钱江新城社区主楼层的共享区超过400平方米,独立办公室有206间,从2人间到20人间各种规格不等。

    氪空间4.0社区的空间利用效率大幅提升,商务办公属性更明显,独立办公室具有很好的私密性,共享区保留了联合办公的特色,设置了开放的移动工位、水吧台和电话间,便于会员进行招待和洽谈。

    为了提升办公体验,氪空间4.0社区统一配置了七大智能系统:VRV空调系统、新风系统、智能门禁、智能照明系统、人体感应系统、环境监测系统、多功能控制系统。每间办公室和会议室的智能显示屏都实时显示房间的温度、适度和空气质量。

    在选址方面,氪空间钱江新城社区延续了“核心城市、核心商圈、核心地段”策略,紧邻来福士广场、万象城等核心商圈,地铁2号线、4号线直达,距离杭州东站、杭州站、杭州萧山机场的车程都在半小时以内。

    成本优势明显

    与传统的写字楼租赁模式相比,联合办公的综合成本具有明显优势。氪空间钱江新城社区开业期间的工位租金最低1300元起,一家30人规模的中小型企业或团队,每月费用只需3.9万元。

    按照传统模式,30个人的公司大致需要25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氪空间钱江新城社区所在的平安金融中心,25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月租4万元左右,装修的一次性投入按100万元计算,如果使用8年,分摊到每月超过1万元,再加上每月固定的物业、水电、保洁、WiFi等费用,总体成本超过5万元。

    联合办公的另一个优势是租赁方式灵活,传统的甲级写字楼通常是两年起租,租期内企业如果需要扩充办公面积,需要另外寻找场地,如果企业人员缩减,已经租下的面积就成了浪费。联合办公是按工位出租,而且是一个月起租,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经营情况调整租用工位的数量。

    更重要的是,从2019年开始,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和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B)将要求各企业在资产负债表中直接披露自身的房产和其他重大资产的租赁债务。

    联合办公空间的短期协议和配套设施的使用资格通常不在FASB和IASB要求入账的范围内,这使得其在房产和办公场所进行组合规划时可以确保良好的财务指标。

    联合办公同样适用于金融行业

    钱江新城作为杭州重点打造的CBD,定位是杭州金融核心功能区,该区域聚集了金融机构,各类产权、大宗商品等交易场所与交易平台,该区域写字楼的主要客户均来自于金融行业,以及金融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

    氪空间在杭州的第一个社区2016年初开业,作为最早进入杭州的联合办公企业之一,氪空间在社区运营和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氪空间把第三个社区设在钱江新城,希望能够服务更多金融行业客户,尤其是中小规模的金融企业。

    提到金融机构,很多人会想到银行、保险公司、券商等,但其实近年来随着金融业的不断发展,数量众多的中小规模金融机构不断出现。在杭州,民间资本更为发达,相关统计显示,目前杭州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私募管理人接近1500家。

    氪空间联合办公不仅适合创业公司和中小型企业,对金融行业同样适用:氪空间的独立办公室设计,完全符合金融行业客户对办公私密性和安全性的要求,共享区给入驻企业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协同合作的平台。

    同时,氪空间新社区都开设在甲级写字楼,高品质的办公环境和设施,有助于金融行业客户提升企业形象。此外,氪空间目前在全国11个城市运营60多个联合办公社区,对于出差频繁的金融行业客户,在这些城市都可以使用氪空间社区,解决了出差期间办公不方便的问题。

    在金融机构总部林立的钱江新城,还有众多大型金融机构的杭州分支机构,这类机构员工数量不多,并不需要大面积办公场地,联合办公能够帮助这些机构以更少成本,拥有一个舒适雅致、高端商务的办公环境。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