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项目楼盘 > 正文
文章正文

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8月28日盛大开放 文化IP成最强动力引擎

2018-08-08 19: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 峥

    本报讯

    8月28日,全国旅游优选项目,湖南省和长沙市的重点工程,新华联的一号工程——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在历经1000多个昼夜的开发建设后,即将盛大开放。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自2015年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好评,被评选为中国最具魅力古镇群——湘江古镇群的龙头项目。开放后的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预计每年将吸引数百万游客来此,拉动文化消费逾10亿元,将成为新华联文旅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总占地面积3000亩,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米,总投资逾100亿元,由文化、娱乐、休闲、教育和配套五大功能区组成。项目以历史文化为魂,以唐风古韵筑形,以“工匠精神”铸品,依托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承载的核心文化——铜官窑文化,深度挖掘陶瓷文化、大唐文化和湖湘文化,围绕“黑石号”与“铜官窑”两大知名IP,按照国家5A级景区规划打造,是中南地区目前投资最大的大型综合文化旅游项目,同时也承载着新华联投身文旅大事业,弘扬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企业责任和使命。

    作为“世界旅游联盟”的核心理事会成员单位,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单位,新华联自上市以来就加速向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致力构建以“景点+酒店+儿童乐园+文化演艺+旅行社”为主力业态的旅游生态圈。目前已先后投资开发了芜湖新华联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西宁新华联国际旅游城、新华联济州岛锦绣山庄等大型文旅项目,并正在北京房山、河北涿州等地继续开展文旅布局,2017年,公司跻身上市旅游企业盈利能力前十的行列。新华联在文旅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赢得了旅游行业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的正式开放,标志着新华联的文旅转型进一步落地,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公司发展战略的重心,将为上市公司构建重要的盈利平台,成为公司核心竞争优势,推动企业实现更优质量和更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