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坚持高质量发展之路 金茂服务业绩稳中有增

2024-03-26 20: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3月26日,金茂服务(HK:00816)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金茂服务实现收入27.04亿元,总收入同比增长11.0%;合约面积1064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31.7%,在管面积84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1%。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23年物业行业上半年营收增速持续放缓。业内人士认为,经历了前期粗放式增长后,伴随着行业增速的放缓,物企逐步改变经营策略,由“重规模增长”转变为“重持续经营”,由“高速增长”转为“高质发展”,节奏更稳健而可持续。

    在2023年报告期内,金茂服务第三方在管面积占比提升至46.6%。从2021年至2023年,在管面积的复合增速高达52.1%。其中,金茂服务在管面积高能级城市占比达到约90%。

    在项目外拓方面,2023年新签约项目中签约面积同比大幅增长74%,签约项目一二线城市占比83%。金茂服务方面表示,正是坚持高质量的发展和审慎的规模发展理念,加之自身独特的差异化优势,让金茂服务在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形下,依然保持稳健增长。

    与此同时,2023年金茂服务营收结构进一步优化,非周期业务稳中有进,收入同比增长18.8%。其中,报告期内实现基础物管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30.5%,持续夯实了主营业务基本盘。盈利方面,金茂服务毛利率27.6%,净利率12.7%,均保持了较高水平。

    此外,2023年金茂服务年内销管费用率降至11.4%,有效降低了经营成本。金茂服务保持稳健的财务状况,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4.5亿元。

    金茂服务方面表示,纵观2023年全年,在坚持“高全新快”的战略定力下,金茂服务构建高品质服务和城市运营服务的护城河,在市场波动环境中,依然实现稳中有升,走出差异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站在第四个十年发展的新起点的2024年,金茂服务将“高全新快”战略升级为“1245”战略,继“远航计划”之后,还将启动“领航计划”,全力打造高端物业管理和城市运营服务企业。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