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滨江集团年内杭州获地26宗 聚焦大本营稳健发展

2022-09-16 15: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文婧

    9月16日,滨江集团发布关于竞得土地使用权的公告,在杭州2022年第三次集中供地中,公司以69.11亿元斩获三宗主城区地块,加上杭州此前两轮集中供地中竞得的地块,今年三轮土拍共计获地26块,进一步巩固了在杭州大本营的优势。

    滨江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获得的杭州三宗地块所在位置都是公司熟悉的主场区域。特别是钱江新城二期的两宗地块,有望与之前已经在此布局的四个项目形成集群效应,复制公司在钱江新城一期高端项目林立的盛景。

    据中指院发布的《2022年1-8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权益拿地金额排行榜TOP100》,滨江集团前八个月权益拿地金额位列全国房地产企业第5,同时,滨江集团保持杭州区域龙头地位,牢牢占据杭州市拿地金额榜首。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关荣雪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滨江集团以较高热情参与杭州土拍,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其看好杭州楼市发展。

    中国银河证券研报认为,滨江集团今年第一批次杭州集中供地所获项目净利润率平均在8%左右,高于去年同期,为利润增厚提供了空间。

    高拿地意味着入市楼盘数量增加,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滨江集团分别以251.77亿元和234.30亿元的网签金额同时位列杭州地区销售操盘榜和权益榜第一名。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滨江集团在杭州有28个在售及待售项目。

    滨江集团前述负责人表示,公司坚持稳健经营,保持合理有息负债水平,“三道红线”监测指标一直保持“绿档”。

    今年以来,在A股地产板块整体表现不佳的同时,以滨江集团为代表的区域型地产公司的涨幅却远超行业。2022年初至今,滨江集团A股股价持续上涨,截至9月16日收盘,公司股价年内涨幅高达152.57%;此外,栖霞建设、京投发展等其他区域型房企,也走出了逆势上涨行情。

    明源不动产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艾振强认为,区域房企因为布局密度大,管理的物理半径小,成本更低、效率更高,同等价格下,其产品品质可以更好,服务质量也更高,更有能力穿越行业周期。

    浙商证券研报指出,滨江集团、天健集团、华发股份等深耕优质区域的小而美公司短期销售弹性较强,规模增长潜力大,布局核心一二线城市,需求有望率先反弹。

(编辑 李波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