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绿城服务换帅:李海荣辞任董事会主席 杨掌法接任

2021-12-31 10: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12月30日晚间,绿城服务集团发布公告,李海荣辞任公司董事会主席一职。

    公告称,此番辞任,一是为了平稳顺利地交接班,以助力公司可持续发展,二是李海荣拟投放更多的时间至其个人事宜上。未来,李海荣将继续担任本公司之非执行董事。李海荣一直负责本集团发展战略及策略规划,并就重大运营事宜作出决策。同时,李海荣亦为本集团之主要股东。

    继任者杨掌法出生于1972年1月,现任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自2002年加入绿城服务,历任本集团关键与重大决策岗位,一直主导并推动集团市场拓展与服务创新工作,锻造了集团颇具竞争力的市场化水平,以及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的创新能力,为集团稳健向上、长远发展积淀了坚实之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绿城服务集团的重要人事变动早有征兆——两年前,李海荣先后辞去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而时任董事会副主席的杨掌法很快获聘上述二职。更早的2018年,杨掌法由CEO晋升至董事会副主席,并延续操盘公司战略与核心业务,也被看作是接班信号。

    记者从内部获悉,绿城服务从年初开始,已陆续将审计等董事会主席分管的职能划入杨掌法的权责流程之中。至此年末岁初,执掌这家头部物业公司二十余年的李海荣,正式交棒于年龄小其14岁的杨掌法手中。

    结合2021年中期的公告可见,绿城服务已经开启了战略更新、组织焕新与市场创新的发展序幕。从物业服务到新生活服务的转型,从生活服务到城市服务双赛道的拓展,让绿城服务迸发出更为强大的活力。

    而绿城服务被赋予更多期待的,是在市场创新领域迸发的能量。12月27日,绿城服务中标杭州未来科技城某总部经济园,服务范围涵盖物业服务、商业运营、科技支撑一体化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单年合同金额就超过2亿元。

    有业内人士称,该项目落地表明绿城已经具备在住宅、商写、城市服务全领域运行高品质、数智化服务体系的能力,逐步向“生活服务与城市服务的引领者、社区治理与城市治理的先行者”的战略新定位迈进。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