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优客工场并购餐饮品牌晓寿司

2021-09-27 21: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随着茶饮、小酒馆的陆续上市,餐饮成为资本新宠。9月27日,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优客工场(股票代码:UK)宣布以亿元级估值并购餐饮品牌“晓寿司”,入局新消费赛道。

    晓寿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日料小店,目前在全国拥有32家店面,其中北京为主要市场。据悉,晓寿司首家门店已实现日营业额7000元以上,净利润可达20%。低价是晓寿司的核心商业逻辑,主要消费群体在35岁左右,其中90后、00后的日料消费水平遥遥领先,白领等年轻都市人群成为消费主力。

    疫情爆发后,晓寿司迅速出台措施调整经营策略。第一时间租下40多个档口,将厨师分配至档口着手外卖服务。不论外卖还是堂食,减少具有一定风险的生冷产品,转变为以热食产品为主。

    这样的调整不仅保留了厨师等人力,也快速恢复获客能力,晓寿司的线上销售比重从26%提升到46%,并稳定在45%左右。2021年上半年,晓寿司的营业额比2019年同期高出10%,净利润高出4%,门店翻台率达4.5次,处于高水平。

    如今,进入后疫情时代,餐饮成为“双循环”格局重要的经济增长点。数据显示,2021年1至8月,全国餐饮收入28919亿元,同比增长34.4%;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6632亿元,同比增长40.2%。

    2021年9月,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餐饮连锁行业榜单——胡润中国餐饮连锁企业投资价值榜TOP50,对中国餐饮行业的发展提供可借鉴数据。越来越多资本看准小餐饮,各品牌纷纷融资上市。2019年,拥有30家门店的马记永拉面获得了红杉资本近10亿元的估值意向投资书;2021年,拥有20多家门店的趣小面估值10亿元;2021年9上市的“小酒馆第一股”连锁酒馆海伦司发行价为19.77港元/股,开盘即涨16%,市值涨至300亿港元;而对照翻台率、利润、投资回报率,晓寿司的32家门店具有更强的经济价值和意义,并具有更大的效益和投资潜力。

    在新消费愈发火爆,行业竞争激烈的背景下,“晓寿司”进一步深化品牌,对供应链进行改革和调整。布局中央工厂店将成为“晓寿司”新的发展方向,同时将打造“普通店面+超小型档口+临时售卖点”新模式,推出全场景营销,打造通过高复购运营实现超短投资回报周期、稳定长期收益的商业模型。

    据悉,此次优客工场并购晓寿司后,优客工场将整合提供近300个联合办公空间和线下116万会员,联合晓寿司积累的几十万自有以及平台会员,通过覆盖白领工作餐、会议餐、下午茶等内容,进一步将日料深入至日常消费,并从写字楼、园区辐射到更广阔的场景。

    这也是优客工场入局新消费赛道重要的一笔,这将加深企业赋能的建设,扩大企业服务范围,实现toB服务到ToC服务。业务整合后,优客工场也会全方位赋能晓寿司,进一步提升“晓寿司”连锁化企业管理能力,加快“晓寿司”全国连锁布局的步伐。

    晓寿司创始人陈晓东表示:“目标在3年内将‘晓寿司’的规模做到国内日料连锁企业行业第一,并达到独立上市的要求。”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