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花样年今年销售目标450亿元 明年冲击千亿元目标

2020-04-02 00:21  来源:证券日报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得益于‘稳财务、重投资、强运营’策略,2019年花样年实现了蝶变。”3月31日下午,在花样年控股(以下简称花样年)2019年业绩说明会上,花样年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潘军表示,公司同时推进“地产开发+社区服务”双头部业务,物业销售成为未来收入增长的“动力源”,社区服务成为现金流入的“稳定器”,练就了抵御经济周期风险的能力。

    “2020年,花样年将以利润率和现金流为导向提升运营速度,在财务策略上‘稳字当头’,优化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潘军表示,今年的销售目标是450亿元,比2019年提升26%,在当前疫情之下,这个目标有一定挑战性,但花样年有信心,并已为未来的弯道超车做好了准备。

    向“千亿元目标”发起冲击

    “行业集中度越发明显,目前已分为三个梯次,花样年预计2021年进入’千亿元阵营’。”潘军表示,实现有质量的增长以后,希望销售规模尽快达到行业50强。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底,集团的收入约190.82亿元,同比增加36.4%;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8.74亿元,同比增长19.95%;毛利约为53.37亿元,同比增长27.6%;毛利率为28%。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作为花样年的大本营,公司在此储备了大量旧改项目,部分项目预计毛利率可达到50%以上。在整个地产行业毛利率下滑的背景下,若花样年能快速转化这些旧改项目,加快周转速度,其将保证未来几年的毛利率维持在行业较高水平。

    “2019年,花样年通过流程精细化、运营高效化等措施,实现提质增效和有质量的增长。”花样年控股执行董事、花样年地产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张惠明表示,销售和管理费用与收入及合同销售的比例下降明显,年内新拿地项目从拿地至开工周期缩短至7.5个月。

    “我们现在看到行业净利润是个位数,毛利率是‘2字头’,当行业趋向制造业表现时,开发要快,服务要个性化,投资要精准,周转速度要快。”潘军表示,花样年在人才、激励机制等方面都进行了变革,要向行业TOP20对标。

    粤港澳大湾区土储占超50%

    在投资布局方面,“围绕都市圈扩大战略纵深,深耕重点区域,聚焦成渝、奥港澳、长三角、环渤海、华中等五大都市圈。”张惠明表示,2019年以来,花样年新增13幅土地,新增可售货值约309亿元。

    截至2019年底,花样年规划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3687万平方米,为未来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预期未来可转化为土地储备的城市更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954万平方米,储备总货值约3845亿元;预期未来3年有17个城市更新项目可转化为开发用地,供地总货值约1186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花样年重仓土地储备的深圳,预计总货值约2055亿元。

    综合来看,花样年的土地储备多集中于全国五大都市圈,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占比超过90%,粤港澳大湾区土地储备占比超过50%。

    在财务盘面方面,截至2019年底,花样年的净负债比率为73.5%,同比下降3.9%;一年内到期的短期有息负债占比,从2018年底的33.1%下降至2019年底的30.1%。

    “2019年,公司的财务处于稳健状态,在负债方面有所调整。”花样年控股首席财务官陈新禹表示,“在债务管理方面,公司以‘控总债、降短债’为总体思路,优化债务结构。2020年,公司将重点调整到期的美元债结构,接下来将重点开拓境内融资渠道,优化境内外债务结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