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世茂许世坛:今年销售回款的50%用于土地投资,2020年有信心完成3000亿元目标

2020-03-31 21:25  来源:证券日报公司零距离公众号 施露

    3月30日下午,世茂房地产公布2019年业绩报告。

    报告期内,世茂房地产实现营收1115.17亿元,同比增长30.4%;公司实现归母净利108.98亿元,同比增23.35%。期内公司毛利额341.31亿元,毛利率为30.6%,同比增长26.6%。

    2019年世茂房地产签约额为2600.66亿元,同比增长47.6%,目标完成率达124%,连续三年复合增长率超50%。实现签约面积146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1%。

    业绩会上,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表示:“年初我们做了增发融资,今年我们将用回款的50%用于购买新的土地,预计整体负债率有可能轻微下降,全年销售目标是3000亿元。从土地储备来看,世茂最大土储在大湾区,接近4000亿元货值,长三角区域3500亿元货值,未来的投入依然在在大湾区、长三角、环渤海等,一定是国家战略发展的重点区域。”

    签约额跻身行业前十

    大湾区土储丰富

1.jpg

    2019年全年,世茂房地产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从签约额来看,去年全年,世茂房地产排名升至第九位,跻身行业前十。

    报告期内,世茂房地产毛利额达341亿元,同比大幅上升26.6%;毛利率持续稳定保持在30%以上水平,处于行业优势地位。

    报告期内,世茂房地产实现核心利润153.2亿元,同比大幅上升30.6%;经营利润292亿元,同比上升25.8%。世茂房地产2019年股价区间涨幅为52.8%,全年每股拟派息额145港仙,同比上升20.8%,涨幅高出2018年0.8%,这已是公司连续第14年分红。

    对于目前疫情对公司的影响,许世坛在业绩会上称:“受疫情影响我们的部分销售转到了线上,我们线下95%的售楼处已经开了,整个一季度销售额会下降10%以内,4-5月份会慢慢好一点,大的增长要集中到二季度,如果有很多的政策密集出来,流动性改善会较大。现在市场压力比较大,我们也在想各种办法,销售端补充供货的同时加大去化力度。”

    截止报告期末,世茂房地产的土地储备约为7679万平方米(权益前)。2019年,世茂房地产新增土地储备3092万平方米(权益前)。于2019年12月31日世茂房地产的净负债率为59.7%,账面现金约为596.23亿元,未动用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融资额度约为500.00亿元。

2.jpg

    对于2020年的拿地计划,许世坛表示,“我们今年土地新增跟去年差不多,回款的一半用来购地,不会太多。”

    未来考虑出售非核心区域物业

    2019年在并购市场屡次扮演白武士的世茂房地产,2020年在并购领域也有着相应计划。

    “并购去年是世茂做得比较好的一块,增加了三分之二的可售货源,今年的收并购应该有更大的机会,因为疫情的原因房地产市场有了一些变化,大企业流动性充足,中小开发商压力较大,我们的并购要求也会更严格。现在好的标的不一定会跟去年一样多,但是希望质量更好。”许世坛在业绩会上称。

    对于今年年初合作的福晟,许世坛表示世茂福晟的各项工作都在循序渐进地推进,目前更多地是品牌推进,都是世茂海峡公司在主导,世茂福晟今年目标是300亿元。“世茂福晟有1200亿元可售货值,够4年的发展,旧改项目不是大家想的那么慢,今年已经有好几个项目。”

    在物业板块,世茂已经收购了福晟物业51%股权。“在合作的过程中,我们和上下游供应商及金融机构有多轮谈判,所有合作过程比较顺利。”许世坛称。

    据许世坛透露,年销售目标300亿元的世茂福晟,不会一次性并入上市公司。“世茂福晟并入上市公司需要一个过程,尽调资产财务,一项一项去做,300亿元是一个谨慎的预测,我们希望可以超额完成指标。”

    对于世茂房地产近5年的发展,许世坛表示,2017—2021年是世茂房地产快速增长的五年,2021年目标是公司销售额增速比行业前20名的公司更快,权益后的利润增长年增速做到20%以上,物业酒店资产在未来2至3年有分拆上市计划。

    “今年不排除我们会出售一部分业务,现阶段要做很多的分析和工作,陆续会处理。内部不排除对一些非核心的酒店进行销售,要看市场和价格及资产和回报。前几年的收并购主要是项目,去年是资产包,福晟是公司公司的合作,未来还是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安排,交易的复杂程度会对决策有影响。上半年疫情对商业酒店影响较大,有些板块错失了关键的机会不可能全部弥补回来。”许世坛在业绩会上表示。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