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禹洲地产2019年合约销售金额达751.15亿元 同比上升34.13%

2020-03-31 21: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3月31日晚间,禹洲地产公布2019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合约销售金额超目标达成至751.15亿元,实际完成率达112%,同比上升34.13%。年度利润为39.67亿元,按年增长6.46%。核心净利润为44.09亿元,按年强势增长21.13%,创历史新高。

    公开资料显示,禹洲的收入主要来自物业销售、投资物业租金收入、物业管理收入及酒店运营业务在内的四大业务范畴。报告期内,公司物业销售收入约224.70亿元,占总收入的96.68%;投资物业租金收入约为3.51亿元,同比上升24.76%;物业管理收入约为4.48亿元,同比上升7.29%;酒店运营收入约为1772万元。

    在收入利润稳定快速增长的同时,公司也一直保持自身高派息特色,持续与股东共享丰硕的业绩成果。董事会宣布拟派发第二次中期股息每股21港仙及上市十周年第二次特别中期股息每股4港仙,连同已支付中期股息每股12港仙及特别中期股息每股3港仙,全年合计派息达每股40港仙,派息率高达45.67%。

    资本市场亦高度认可禹洲的表现,2020年2月17日,公司获恒生指数公司纳入恒生中国高息股率指数,且在获纳入的8家地产建筑业类中比重最高,占比约为3.09%。上市十年,公司累计派息已达每股2.87港元,为2009年上市发行价的106%。

    值得一提的是,禹洲始终紧跟市场发展动向,顺势而为。据介绍,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深度研究重点一、二线城市以及受惠于户籍制度改革的强三线城市,通过公开招拍挂、收并购、产业勾地、合作开发等多种方式,于北京、上海、青岛等城市斩获35块优质地块,权益土地储备地价合共约244亿元,总建筑面积逾462万平方米,总货值超过千亿元,其中约80%的地块均以底价或低溢价率摘牌。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的占比分别为18%、77%及5%。期内,在深入分析城市发展潜力、人口流入、市场需求及国家政策导向的基础上,新进郑州、开封、宁波、无锡及石家庄等五个城市,进一步深化了于六大核心城市圈的战略布局,增强了品牌的辐射范围。

    截至2019年末,公司的土地储备总可供销售建筑面积约2012万平方米,共156个项目分布于六大都市圈的33城市,土储总货值超3661亿元。禹洲方面表示,公司相信现在持有及管理的土地储备足够未来三至四年的发展需求,以低成本在优质经济区域纳储,在助推规模增长的同时,也为集团后续利润进一步释放带来了更多空间。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